校园里的酸甜苦辣

这是我们一起拼搏过的地方—小学。在这里看我们留下的脚印十分开心。可惜,我们即将离开小学进入初中。回忆过去,小学生活中有许许多的酸、甜、苦、辣……“酸”是很常见的。小学生活中,不难免会出现一些委屈和自责。我呢,也不列外。有一次我还以为老师不在,与同学谈论校门外的警察长得真帅,没想到老师在我的后面,我被骂了一顿,心里酸溜溜的。“甜”是人们最喜欢的一种味道,有了“甜”大家的生活才会更加的精彩。校运会、集体舞、科技节……我们都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春游、夏令营我们都玩得十分开心。捐款、看望病人……我们的心里都十分的温暧。这些事情使我们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苦”是人们必须经历的一件事情。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才为人上人”。吃了苦之后,才能得到收获。人们不喜欢“苦”这一味道,校园里,考试卷发下来了,差生考个不及格,心里不是个滋味。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才为人上人。只有吃苦之后才能取得成功。我希望同学们加把劲儿,考个好成绩!

“辣”在我们学校中是代表着竞争,所以辣是无处不在的。讲究的就是爽、痛快、激烈。在运动会上,同学们为了冠军,奋力竞争,激烈的场面让人难忘不已。

在小学期间,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从无知的小朋友长成懂事的毕业生。从那么幼稚的小鹰长成展翅的雄鹰。小学你永远在我们心里。校园里的甜,就是和朋友一起玩,校园里的甜,就是和朋友一起笑,校园里的甜,就是获取更多的知识,校园里的甜,就是和老师一起探讨问题。但校园生活并非像蜜蜂一样泡在蜜里,他也有许多的辛酸,当我麽受委屈时,当我们失落时,当我们失败时,当我们受累时,都是一种心酸,但同时也是一种锻炼,校园生活,变幻莫测!

校园里的酸甜苦辣

对于一个学生而言,学校就是我们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我们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结交伙伴,开展活动。在这个家里,我们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失败的酸楚……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天天长大了。直到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即将要离开这个家了。顿时,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一齐涌上心头……

我是一个插班生,在五年级时,父母为了个我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将我转进一所高档学校,一想到要和相处五年的同学们分开,不禁热泪盈眶。办理手续的那一天,老同学们那恋恋不舍的目光,使我心中有说不出的难过。泪水不争气地从眼中流出,因为我知道以后可能很难与他们相聚了,一股酸意涌上心头。

还记得那个下午,我们组要进行卫生大扫除,我负责走廊卫生,可那条可恨的走廊和行人都好像故意要和我作对似的,刚刚拖好的走廊,又被踩得脏兮兮的,没办法,再来一次,悲剧重复上演,走廊又被踩得脏兮兮的,“哇靠!”我不耐烦的大喊,将拖把狠狠的摔在地上,不再理睬那条走廊,有因必有果,当老师检查时看到走廊上脏兮兮的,十分生气,便把我请到办公室“喝茶”,并罚抄课文,最后还请了家长。

校园中有酸、有苦、有辣,当然甜也是不可缺少的。

三年级新添了英语这门科目,对于这门科目,我感到新奇,决定学好这门科目,上课有我积极高举的手,下课有我认真复习功课的身影,决定在考试中大展身手。

不久,期待已久的考试终于要开始了,我飞快地写着答案,笔尖飞快的在卷面上滑动着。

……

考分出来了,九十八分,无疑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分数,老师在课堂上大大表扬了一番,心里自然舒服。这时我尝到了校园生活的甜。

校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酸、有甜、有苦、有辣……

我爱我的校园,我温馨的家,校园的每一株草、每一棵树、每一只蝴蝶,都有我校园里美好快乐的回忆。

校园中的“酸甜苦辣”

再过几个月就即将离开母校的我,度过了小学六年生活,回头一看,呵!真是“酸甜苦辣”样样有。

酸溜溜的话梅

记得,有一次因为作业忘带了,被老师冤枉,并且又让我站起来,一向好面子、好强的我怎能受得起这翻折磨呢?还好我有个细心的妈妈,她见了我的作业本,就知道准是我这个小马虎落下的。在上了半节课以后,妈妈把作业本送到了教室,老师见了作业本就让我坐下了,虽然我坐下了,可我回想起刚才,心里还是酸溜溜的,像是吃了话梅,连壳都吐不出。

甜甜的棒棒糖

经过我一至四年级的努力,在全校竞选大队委时,我以全票通过当上了我梦寐以求的职位―大队长,并且被选为升旗手。每在早晨我带着手臂上的队长牌,光荣的站在红旗下升旗时。我心里就像吃了甜甜的棒棒糖,从头甜到底。

涩涩的苦

学习算不上苦,可是开学的军训让我可苦透了,随着教官的口令做各种动作。特别是站军姿。头顶毒日,一动不许动,平时好动的我也受不了这……这……这痛苦呀!!我心里发出痛苦的呐喊。

泼辣的“味道”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但那泼辣劲,谁都不得不佩服,瞧!我又在和男生耍嘴皮!“什么?”,“谁赢了?”那还用说,肯定是我啦!看!那男生被我说的心服口服,灰溜溜的落荒而逃。这可让我尝够了泼辣的“味道”。

“酸甜苦辣”构成了我的百味校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使我在难忘、快乐、苦恼中成长。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你一定也有校园生活,快告诉我吧!!!

“酸甜苦辣”的校园

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有,这个地方,当然就是身为学生最熟悉的环境――校园。仔细想一想,这个环境还是很有味道的。不信?和我来!

NO.1 校园环境之 酸

上个周有一节是音乐课,是我们喜欢的虞老师上的课。当我们兴致勃勃地拿出课本等待着虞老师的时候,门口却出现了自然老师:“这节课补习前几课的自然。”唉,为什么要我们补习自然?要知道,四班可是比我们多上好几节微机、音乐课呢。想到这里,我们脸上都露出愤愤不平的表情,心里也泛起一股浓烈的酸劲儿,唉,我嫉妒啊!

NO.2 校园环境之 甜

“十一”放假回来的时候是星期天,老师们讨论了讨论,研究了研究,决定让我们上星期四的课,哇噻!星期四……有我们头号喜欢的微机课嗳!我赶紧检查书包,哦耶!我带着鞋套!这时候,心里那个美啊,没得说喽!我们一群“鞋套大军”迅速赶往微机室,从打开电脑的那一刻起,我的心里就像蜜般的甜。

NO.3 校园环境之 苦

每当下午放学时,总是我们班最痛苦的时刻。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缓缓滑动,擦擦擦――10、9、8、7、6、5、4、3、2、1、0!同学们紧张的倒计时,然后睁大眼睛,戴上眼镜。这时候,你就会听到一阵哀叫――作业怎么这么多啊~!不过痛苦之后,就会马上收拾书包走人。以飞的速度回到家,用像草一样潦草的字写啊写,写啊写,幸运的,8点就可以做完;倒霉的呢,到了晚上10点钟还在苦苦的写啊,写……

NO.4 校园环境之 辣

最近各大名校五六年级都流行“麻辣主义”,可怜我这个刚升入五年级的小孩也要“享受”一下了:上课打哈欠,扣分+罚站!上课做小动作,扣分+罚站!上课答错题,扣N分(上课答错题的太多太多,估计是老师害怕全班都站吧)!作文不够600字,重写+扣分!说小话……各位老师同情同情啊!我的分数已经快扣没了,扣分容易,挣分难啊!还有,罚站罚站,我的腿都罚软了!哎,这“麻辣主义”也太麻辣了吧!

因为有了上述“四大味道”,我们在校园的生活才更有趣。最后,让我们喊一句口号吧――酸甜苦辣,尽在校园!

校园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离开母校的我,度过六年小学生活,回头看一看,呵!真是“酸甜苦辣”样样有。

酸溜溜的话梅

“嘿!魏红妍你超线了。”“呸,这桌子你买下了?我超线怎么了,人生自由,无权干涉!”“喂!

你怎么蛮不讲理呀!明明是你超线了,还不承认,活得不耐烦了是不?”“呵,还出口伤人呢!不讲

理!”“你……你……”同桌一时语塞,这场面正巧被老师看到,严厉说道:“XXX,别说话,下课

到我这儿来,怎么老要惹别人。”虽然老师没有点我名,但我心里酸溜溜的,像吃进了话梅,连核都

吐不了。

甜滋滋的蜜糖

经过六年的磨练,看着家里的鲜红的三条杠,竞选时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眼前:“我当选了的话,一

定会为学校、同学服务……”结束了在台上的演说,回到座位的我更是忐忑不安。

“魏红妍38票当选了。”当检票员公布这一消息时,我的心像吃了蜜糖一般,一直甜到了心底。

涩涩的苦

学习,虽谈不上苦,但是体育课也真让我苦透了。“立正——稍息”随着老师的口令我们做着各种

动作,头上顶着毒日,脚下好比铅重。“唉,这么热的天,还要这样练,不热死、累死才怪。”我唉

声叹气地抱怨。听我这么一说,同学们纷纷点头称是。我想快轮到活动了,谁知老师却大叫一声:“30

米蛙跳。”顿时我四肢发软,眼冒金星,头晕目眩。“妈呀,这种日子要到何年何月才结束呀!”我

在心底里痛苦地呐喊。

麻辣豆腐

身为校级干部,处处应以身作则,想起这句话,我的脸上火辣辣的。那是晴朗的一天,管卫生的邢

老师照例要检查卫生,我们班依然是全校最脏的。邢老师对我说:“身为一个校级干部,不仅要检查

别的班,也要把自己班检查好,让自己的班也能得到流动红旗。”听了老师的话,我就像吃进了麻辣

豆腐,这辣味一直滑到了我的心底。“酸甜苦辣”构成了我的百味校园生活,其中有苦有甜,有辣有酸,是我在快乐、苦恼、惭愧、难

过中成长,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校园的酸甜苦辣

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五年的时光挥之而去。在这既漫长又短暂的五年里,忆起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心头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滚涌而来。

酸溜溜的话梅

哎,这次考试又考差了!拿着一张打着一个个红叉叉的卷子,我那后悔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我恨自己的马虎,恨自己不检查仔细,也恨自己的......此刻,一颗颗酸溜溜的话梅仿佛正不住地往我嘴里塞,酸啊!同学们偶尔的议论和取笑,我也会觉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却是一种真实的鼓励.警告,会让我再一次的理解到:没有真实的付出就不会有回报!酸,我不怕!!!

甜甜的蜜

五年的同窗,友谊浓郁醇香,甜进心窝。从刚入学时的互不相识,到逐渐无所不谈。同学们在一起读书,一起写字,一起高谈阔论,一起玩耍……快乐,大家一起分享;困难,大家一起担当。幸福就是这样吧!真的,小学生活就像蜜一样的甜。每当大家取得好成绩或获了奖时,全班同学便会一同鼓掌.欢呼,来一次欣慰的鼓励;如果到了什么节日,同学们又会一同庆祝,开一次大活动或是什么的,那滋味就更不用说了。

“良药”苦口

可是都说有甜就有苦,果真不错!在学校辛苦了一天,回到家,又得做作业,做完作业又得抓紧时间复习.预习。到了晚上又得挑灯夜读。双休日又得使出“分身术”去学那个补习班,这个培训班。哎,看把我累的“腰酸背痛腿抽筋”的。唉呦!

麻辣豆腐

你干吗啊!”“那你挤我干吗!?”“是你先挤我的啊!”“是你啊笨蛋!”“是你!”“是你”......想起来就可笑,以前划三八线的习惯可是再熟悉不过的了,瞧,我和同桌又开始了一场无硝烟战争。“是谁在吵啊?”不好,老师来了,这不,把我俩训斥了一顿。啊呀,心里好辣,真不是滋味!……

小学生活,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但是,当小学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句号时,蓦然回首,原来一切又是那么值得回味。但是如今,有个声音响起:出来吧,我们还要继续前行——哦,那是成长在催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