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宣布下节课抽背。天!老师,你又搞突袭!我还没准备好呢!

课间,我把疯玩、下棋的事全都扔在脑后,开始我的“背书特别行动”。

“哈哈!”背了一会儿,我把书往书包里一塞,流露出得意的笑容。“我的记忆力真好啊!我可以玩了!”我赶紧下了盘棋,又小玩了一会儿。

“铃铃铃”威严的老师手中夹着一本课本“嗒嗒嗒”地走上了讲台。每“嗒”一下,我的脸上就冒出一颗豆大的汗珠。

老师用他寒冷如冰的目光像机枪一样扫来扫去,然后猛地说一声:“抽背!”大家的心开始悬了起来。

第一个抽到的是李明智,李明智背得结结巴巴,漏洞百出,老师非常生气,把李明智骂了个狗血淋头。我看到李明智被批的样子,心也乱了起来:“天灵灵,地灵灵,千万不要抽到我呀!”

第二个抽到的是刘乐乐。她背得行云流水,老师把她大大地夸奖了一番,还奖给了她一颗糖。要是我背得这么顺利,那该多好啊!

当抽到我时,我的心好像被谁刺了一样,上蹿下跳的。老师叫我背第三课的第7自然段,好在旁边的同学小声地提醒了我一下,我顺利地背出来了,老师也给了我一颗糖。噢耶,我成功了!正如古人说的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今天抽背真是又惊又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