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淘气可爱的表妹,她是腊月初一生的,所以我们就叫她“初一”。

初一不大,现在才十个月,住在平顶山。她很可爱,很调皮,整天在家里大叫。表妹不认识我,只要我一抱她,她就大哭大闹,乱蹬腿,使劲踢我。有一次,我抱着她而她乱踢乱蹭,我差点撒手把她摔到地上。

初一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她总是用那双眼睛盯着她没见过的人,好像在对她们说:“你是谁?”她有一双有劲的腿,只要别人坐着抱她时,她就是不愿意坐下,非得站起来,如果你使劲把她弄下去,你是弄不动的,她会用双腿使劲支撑着。她还有一对乱动乱摇的胳膊,只要她生气了,就会乱甩胳膊,打住人了可是很疼的。

初一她喜欢吃东西,只要她没见过的东西总会拿起来尝一尝,有一次,她竟然拿起来剪刀往嘴里塞,幸好小姨及时发现了,要不然就要出大事了。张怡雯告诉我,初一有一次把她的书给咬烂了。初一呀,你可真够“贪吃”呀!初一是吃米粉的,她吃饭也要大家喂她,她吃饭时很不听话,把一点饭吃了又会吐掉一点,弄的她满身都是,而且嘴里还要咬一个勺子,要不然她就会大哭大闹。

初一很灵活,她八个月就会爬了,但是得在她前面放个东西。她十个月就会站立了。初一还很萌,她自己摔倒了还会哭,那时我们还要哄她好大时候才行。

表妹初一,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