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是《自信,成功的第一步》。

什么是自信?叶剑英元帅说得好:“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这种迎难而上,坚信成功的精神就是自信。

自信,是一把钥匙,打开我们的心扉;

自信,是一股清泉,浇灌我们的品质;

自信,是一束阳光,照亮我们的心灵;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举世闻名的音乐指挥家小泽征尔在一次比赛中发现旋律音谱有错误,可是,周围的音乐家说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小泽征尔很有信心坚定地说:“这谱有问题。”这时,一阵激烈的掌声。原来,这谱的确有错误,自而看出小泽征尔信心满满。

是啊,许多名人就是因为有了信心,才会在世界的发展领域站稳脚根,小泽征尔就是这样,有了自信才会成功。

恰恰相反,自卑就是心灵的隐形杀手,让你陷入泥潭不能自拔,关键是要战胜他。古今中外,自信造就了多少人才,自信,使张海迪刻苦学习,向吉林大学申请并获得硕士学位;自信,使海伦凯勒一生写下14部著作,成为美国十大偶像;自信,使居里夫人两次获得诺贝尔奖。

自信是人生航船的引塔,指引前进的方向,照亮前进的路程;自信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自信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持。

自信是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只有它才能升华我们的灵魂,美化我们的灵魂。在我们的人生路上种下了成功之树,开满自信之花,让我们用自信创造世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