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姐姐有很多宝石,其中,她最最宝贵的是一块蓝宝石,总是把它带在身边。

有一天,她看见了一只七色的鸟儿,觉得十分好奇,便迈开步子,不停地追赶它。当她停下来时,摸了摸口袋,才发现刚才跑得太快,蓝宝石从口袋里掉了出来。

她非常着急,于是来到小河边,问清亮亮的小河:“小河,小河,你看见我的蓝宝石了吗?”

小河眨眨明亮的眼睛说:“没有,你去森林那边找找吧!”

月亮姐姐的光把森林照得亮亮的,她看了看:小鸟正在窝里睡觉,虫虫们正在轻声吟唱,小鹿靠在大树旁休息。她自言自语地说:“小动物都在睡觉,这没有我的蓝宝石”。

忽然,她在一个山洞前发现了一束蓝色的光,走近一看,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把山洞里照得亮堂堂的。这不是我的蓝宝石吗?

她看见有一只小猫在洞里呻吟,便生气地说道:“大胆小猫,你竟敢偷我的宝石!”小猫害怕地说:“我怕黑,一早上我在森林里发现这个东西,就拿来照明了。我想看看即将到来的孩子是什么样的?”

月亮姐姐走近看了看,原来是一只猫妈妈,她快要生孩子了。她心头一阵愧疚:“好吧,看你可怜巴巴的,就把它送你吧!”

月亮姐姐虽然没有了最最珍贵的蓝宝石,但是她很开心,因为她帮助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