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旅程就像一列火车,在不停地行驶,途中也有很多温暖人心的事情。让我没齿难忘。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父母的陪伴。

父母,人生大道中不可缺少的人物。母亲经过痛苦地分娩,把我们带到人世。父亲含辛茹苦,夜以继日地工作,只为把我们养大成人。他们总是在我们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我面前,这就是父母。

记得那次,我因重病住进了医院,当时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也因秋收去姥姥家帮忙。当时,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和我,我不断地出现头晕,呕吐等现象。奶奶见我这样急忙给母亲打电话,母亲的心中也应该是慌了神吧!过了一会儿,我在医院的病房里就看见母亲匆匆忙忙地赶过来。满头大汗,满身灰尘的样子,母亲连农忙的衣服都没有换就来了。看到母亲这份模样,我的手是凉的,可心是温暖的。

每次考试,我也必然少不了父母的陪伴。在考试的前一个夜晚,父亲总是帮我复习到深夜,帮我听写、背诵等。上考场的时候,父亲也总是在外面等着我。出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人也便是父亲。无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总是有父亲这座山傲然屹立于眼前。

如果我们的人生是一趟旅程,我们需要关心,需要温暖,需要指引;但更重要的还是父母长情和深情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