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对于每一个人都有四种滋味:酸、甜、苦、辣都浸在其中,变成一个个佳肴,让人细细地回味,而其中最难忘的只有一个,我曾经去过一次钓虾,那是多么的开心,愉快的,很有乐趣!

开始钓虾了!我傻呆呆地望着妈妈,妈妈说:“你首先要把虾吃的食物放进钓子上,然后大力地把鱼线甩出去,就耐心等待,盯着浮子是否有下沉,如果沉下去就是有虾上钩了。”我似懂非懂,但不再犹豫了,就忙匆匆的把鱼线甩了出去。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突然,浮子下沉了,我一高兴,用力地把鱼线拉了上来。可是什么都没有,连食物都被狡猾的虾吃光了。我再次地把鱼线甩进了虾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看着天空洁白的云彩,空中飞来飞去的蝴蝶,我心想:怎么还不上钩啊?想着想着,我急躁地跺了跺脚!妈妈看出我的不耐烦便安慰我说:“钓鱼就要心静,不然就不会成功!”我尝试安静地蹲在虾塘旁,静静地等待,生怕小虾逃走。当我正打瞌睡的那一刻浮子沉了下水,我非常激动慢慢地把鱼线拉到岸上。“哇!我终于成功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太棒了!就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学会了一个道理!

我懂得了凡事都要掌握方法,耐心去做,这才能得到成功!钓虾真是开心快乐,真有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