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被风吹干,一道泪印在脸颊上,他走在大道上,与影子深深对望……

影子是男孩总会独自倚着沙发,背对阳台,默默掉着眼泪,这是,影子会来配他,即使它不会说话,但它让男孩看见最真实的自己,男孩在黑暗中发现,一粒光种点亮它,发现了另一个世界,那个人神秘的地方,一个个碎片飘在空中,构成一幅星空的景图,在空中一道光源,那么闪亮,那么耀眼,那些碎片都随光源飘荡,向着光进行……那个世界是只属于他和影子的秘密空间,男孩把心事讲给影子听,影子也成了男孩的秘密瓶,带走了他的悲伤,渐渐消失在满天星河中……

从此男孩悲伤的时候很少与影子的距离也愈来愈远。

一天,他兴奋回到家中,坐在同样的地方,只是换了方向。他看向那撒满金色阳光的地面,迫不及待的想把喜悦分享给影子,可他却找不到它了,他发现他已进不去那个世界,找不那个知己。

男孩守候着,他忘不了影子的那份沉默、那份约定那毫无保留的承诺,他也时常骗自己影子不会无声无息的离开,只要多等一天,他就会回来。

晚上,月光照着那做大的床,显得这房间如此的寂寞,男孩也长问月亮影子的去向,但也渺无音信。

难道你针对不能再回到我身边吗?

男孩还是耐不住寂寞,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他一直前行,想到光源深处寻问影子的下落。他走啊走啊走……他累了,停下脚步,望着昏暗的街灯,感到如此迷茫。

一阵风从他后背吹过,他在灯火阑珊处回眸,意外的是他竟与影子交错,原来影子一直守候在他身后,男孩这是才明白,他等候影子的世界远远不及影子守候他的漫长时光,男孩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一个人默默的抽泣。

在漫漫星河中,男孩与影子对望,他们保持沉默,就这样一直对视下去……

影子依然默默守候着男孩,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