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这其中涌现出了无数英雄。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就让我带着你们,去追忆,去思索几位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吧!

第一位,董存瑞。他在1948年攻打隆化城时,用自己的身体托起炸药包,引燃导火绳,炸毁了敌人的暗堡,但自己也被炸要给炸死了。他在去世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冲啊!可见他是多么的勇敢,多么的热爱国家啊!

第二位,王二小。他在假装放牛实则侦察时,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将敌人引入了八路军的包围圈。不料鬼子发现八路军后,抬刀杀死了王二小。以为这样年轻,又勇敢的生命就这样没了,你说可不可惜?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后人才为他编创了这首“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的歌。这首歌很好的赞颂了王二小的精神,听着听着,人不禁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第三组:狼牙山五壮士,他们的事迹可谓是可歌可泣。他们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依然选择了与敌人决一死战,冲向了那片光荣的土地——棋盘顶。在那里同敌人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最后也宁死不屈,相继跳下了棋盘顶,死前都还喊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呢!

朋友们,今天我的讲述就到此结束了,如果你还想看到更多英雄的话,请锁定“革命先烈频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