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您好!今天,我感到很寂寞,很想念您,所以,我想跟您聊聊天。妈妈,我从出生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这十二年里,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要真诚地对您说声:“谢谢!” 记得在上星期一的时候,由于周末玩得太过头,我把语文书和数学书落在家里了,而恰巧前两节课分别是语文和数学。于是,我连忙用家校通给您打了个电话。我告诉您我忘了带课本,要您赶紧送来。您似乎比我还紧张,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在我挂上电话筒的时候,我感到很疑惑:您在公司里非常忙,公司离家又远,您怎么可能在第一节课之前帮我送到呢?我的心不安起来。可出乎我的意料,您在第一节课前帮我送到了,那时的您头发蓬乱,气喘吁吁。原来,您在接到我的电话以后,连忙找到课本往学校跑,终于在第一节课前帮我送到了。妈妈,我当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妈妈,我真的非常感激您。妈妈,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三年前的那件事?那次,您接到公司的一个任务要到常熟出差,而我却在您出差的时候生病了。我在医院住院,只有奶奶一个人陪我。我感到非常寂寞。我拿起电话,告诉您我生病了,非常想您,让您快回来。说着说着,我忍不住大声哭了起来,把您吓了一跳,您也哭了,可还带着哭腔安慰我。第二天一早我醒来,发现您居然坐在我的床头,床头上还堆了一大堆好东西。我感到很奇怪,问您是怎么回来的。您告诉我,是乘了四小时的夜班车连夜赶回来的。当时,我激动的泪水盈满了眼眶。妈妈,您对我真是太好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我爱您!好了,妈妈,今天就聊到这儿。祝您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您的女儿 倩倩 2007年5月21日

和妈妈聊聊天

和妈妈聊聊天

我们爱母亲

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

我们的爱是溪流

母亲的爱是海洋

芨芨草上的露珠

又圆又亮

那是太阳给予的光芒

四月的日子

半是浪漫半是辉煌

那是春风走过的地方

我们的快乐

是母亲脸上的微笑

我们的痛苦

是母亲脸上的忧伤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

却总也走不出母亲心灵的广场

和妈妈聊聊天

妈妈聊聊天妈妈,每当看到您头上的白发一天比一天多,脸上的皱纹一天比一天深的时候,我总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你了,我爱您……”可每次话到嘴边,不知怎么的又咽了回去。今天我就借此机会跟您说说心里话吧。十二年来,您为我花了多少心血,才将我教育成人啊。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您总是一道题一道题地给我讲解;每当我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您总是总是尽量蒙住我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上,您更是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还记得去年冬天里的那天吗?那是一个狂风呼啸的夜晚,由于您要加班,所以我早已熟睡在暖和的被窝里了。可您呢?回到家里一刻也没有休息,夜以继日地为我织毛衣。开始我并不知道这些,是您一连串轻轻的咳嗽声把我惊醒的了。我很好奇,便从门缝里偷偷地注视着客厅里的一举一动。看到您毛衣针上下翻飞的情景,我百感交集,心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啊!妈妈,为了给我织毛衣, 连咳嗽都不敢大声一点,而且还把灯光调得很弱,您是怕惊扰了我们的睡梦啊。看到您拖着疲惫的身躯,穿着薄薄的衣服,坐在冰冷的板凳上,用那双冻得通红的手一针一线地为我织毛衣,我的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泪珠忍不住扑簌簌掉了下来。我打开房门,一下子扑进您的怀里,大哭起来。虽然您的身体是冰冷的,可我却觉得是那么的温暖、舒服。 过了好一会儿,我擦干眼泪,对妈妈说:“妈,天气这么冷,夜也这么晚了,您也累了,快回房休息吧!”您笑了笑说:“好,等妈妈收拾好了就去睡,倒是你,明天还要上学呢!这么晚了还起来。睡眠不够是会影响学习的。”虽然您是这么说的,可又过了很久很久,客厅的灯依然亮着。那一天,我整夜都没睡好,脑子里总是闪出您那慈祥的面庞。从那以后,我知道妈妈为了我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切,我在学习上更努力了。我最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我为有您这样的一位好妈妈而感到自豪。您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儿。”

和妈妈聊聊天

和妈妈聊聊天

今天,我闲着没事干,就把妈妈叫到跟前,说:“妈妈,我们聊聊天吧!”“嗯!”妈妈答应了。 我第一个问题是:“妈妈,你和爸爸爱我吗?”“当然爱了,要不怎么会每天给你做早餐,供你上学。”我接着问:“那你烦我吗?每天都要你给我做我最爱吃的饭?”妈妈说:“不烦,当然不烦,我怎么会烦我的宝贝女儿呢?”“那你和爸爸为什么要给我起名叫李朋洋呢?”“因为李是你爸爸的姓,每个儿女都是第一个字姓爸爸的,你也就姓你爸爸的了,朋的意思是让你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洋的意思是让你和你的朋友每天都喜气洋洋。”“哦!我明白了。”“那你会打我骂我吗?妈妈。”“只要你每天都听话,妈妈就不会打你了!”“那我的期中考试分数出来了。”妈妈好奇地问:“多少分呀?”我慢吞吞地说:“语文93,数学82,英语94。得不住奖。”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没关系,只要你继续努力,奇迹就会发生。”“嗯,我会的。那妈妈你好辛苦呀。我以后会乖乖听话,做个听话的孩子和三好学生,不再让你辛苦了。”“好孩子,你长大懂事了。”“谢谢妈妈!”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了! 我最喜欢和我亲爱的妈妈聊天了!

和妈妈聊聊天

和妈妈聊聊天

赵怡梦

妈,我真的没有信心了,从10岁开始,您就再没有给我过鼓励,即使考试考了一百分,您也只是冷冷的说一声“嗯”。您的心我也明白,如果鼓励我,我会骄傲,但您想过吗?一个孩子没了鼓励和骄傲,哪里还知道虚心和目标的意义。

一个月前,我对您说:“妈,我有3个目标,一个是翻译,一个是作家,最后一个就是画家。假如有一天,我这3个目标都成真了,您会有什么心情。”而您的回答却伤透了我的心:“你?我对你没有信心。你整天就知道玩,会有什么前途。”天哪!这句话的打击对我有多大,您知道吗?您也秒杀了我的梦想,我的心便跌落到谷底。对,我也知道我贪玩,不知道学习和努力,受了表扬也会骄傲,但哪个孩子不是这样?很多时候,您对我说的不是鼓励的话,而更多的是让我气馁的话。当然,我没有鼓励,也可以继续前进下去,但我就只会横冲直撞,迷失方向,找不到目标。

每当我问起我的优点,您更是哑口无言,难道别人有有点我就没有吗?您总喜欢把我和同学比较,说她们乖我不乖,她们懂事我不懂事。但我也有优点啊!也许您知道,而并不想说,拿别人和我比是为了鼓励我。说我的缺点是想要知道我自己的不足,并改正不足。

上学前班时,您就把我送进周托,一星期才接一次。我对您的思念怎么也说不出,我经常在睡觉的时候偷偷哭泣,真的想您。上小学6年,您也从未接送,看着别的孩子在父母面前撒娇,诉说今天发生的事情,我真的好羡慕他们,可以拥有父母这么多爱。我总是安慰自己说:“爸妈只不过是想锻炼我的独立能力罢了,不用太在意的。”但暗地却哭的一塌糊涂。

也许我并不了解您的心,也许是我误解了您。我知道,您对我的爱我说不完,但是我希望您也可以顾及我的感受,对我的爱可以展现在表面,让我更加明白您。

和妈妈聊聊天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而我的妈妈对我的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我的妈妈不让我做家务。每次看到妈妈在辛勤的劳动,我就想帮帮妈妈,可是妈妈总说:“你还小,这些家务活不适合你做的。”我想告诉妈妈:“我已经不小了,已经是大孩子了,这些家务活我能做的。”可是,都被妈妈拦了下来。有一次,我看着妈妈在洗着小山一样的衣服的时候,立刻主动要求帮助妈妈做,可是妈妈就是不让我做。不过,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妈妈终于答应了。我连忙拿了一件衣服,洗着洗着,突然拉链划到了。妈妈见了,说:“你看,不让你干,你偏干,现在流血了吧。快回去止血!”我只好遵从妈妈的命令去止血。还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连忙背着我到卫生所。打针的时候,医生把针扎进我的肉里的那一刻,我看到妈妈的身体抖动了一下,真是“病在儿身,疼在娘心”啊!回到家里,妈妈问我:“饿不饿?渴不渴?想睡觉吗?还是先睡觉?”这一连串的问题使我张口结舌。想了一会儿,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点东西。”说完,妈妈立刻做了很多的饭菜。看着我吃得高兴,妈妈也露出了笑容。妈妈给我的爱是最多的,最好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成绩来报答我的好妈妈。

和妈妈聊聊天

妈妈您常常让我考试的时候细心、认真,不要马虎,更不要着急,越着急月马虎。可是每次考试我都没做到过,等到考试完了才后悔。

妈妈,我不得不对您说一声对不起。我有时 妈妈您常常让我考试的时候细心、认真,不要马虎,更不要着急,越着急月马虎。可是每次考试我都没做到过,等到考试完了才后悔。

妈妈,我不得不对您说一声对不起。我有时把你的话当成耳旁风,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就像那天,爸爸不在家,你去上班的时候对我说;"写完作业在玩电脑看电视啊。"可是我没有做到,你早上一走,我就立马穿上衣服起来,坐到电脑旁边玩电脑,把你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到了下午你下班回来的时候,我还在玩,作业也没有做,但你一句话也没有说,我知道您那时的心情很不好。妈妈,对不起,我知道您在我身上花了很多,我也知道您和爸爸赚钱很不容易,为了我和姐姐,您们也不知道多了多少白头发。但是我总是没有体谅过你,经常闹着让你给我买玩具玩。现在,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您在我很小的时候你就教会了我生活中很多的东西,例如:扣扣子,叠被子,穿衣服·······

妈妈,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以后要多关心关心自己的身体哦,不要太累了。

谢谢您!妈妈,长大后我一定会好好的孝敬您的。

和妈妈聊聊天

从小到大,我和妈妈聊天的次数太多太多了,每当我有烦恼时,我都会找妈妈来帮我排忧解难。妈妈,您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过甜酸苦辣的日子,妈妈是您用辛苦换来我的快乐。 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站在阳台里,聊起了天,主题就是“我长大后的职业是什么”。妈妈说:“我嘛,有两个建议,一是医生,二是老师。你看,医生能救死扶伤,受到人们的尊敬,以后我和你爸生病了,就不用去医院了,还可以省几个钱,何乐而不为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笑个不停,妈妈却一脸严肃,接着说“当老师也不错,能教给学生知识,当学生的朋友,多好啊!”妈妈眉飞色舞地说完了,在演讲过程中,还用手在空中比划了好几圈。看着妈妈那陶醉的样子,我说:“你说的两条我都同意,可是未来我们都不知道,所以到时候再说吧!”妈妈沮丧地说:“那好吧,可是,你要朝着自己的路去发展。” 我在心里说:妈妈,你让我在生活的海洋中自己寻找真理的贝壳,让我在人生的天空中自己寻找坚强的云朵。妈妈,你让我自己自由自在地快乐成长,尽管会遇到困难,但我就是要在困难中寻找生命的真谛所在。未来掌握在我的手里,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