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落,大地万物生。从冰雪森林的冬天到万象初新的春天,一切都好不美丽,好不绚烂多姿!

春雨不比夏雨之激烈,不比秋雨之深沉,不比冬雨之冰冷,春雨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它带着希望来到大地。大地经过春雨的沐浴,散发出缕缕清香,弥漫不散,河面被春雨拍打,激起一圈圈波纹。

从小时候到长大,我对春雨都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有时,会有一场小雨,小小的春雨轻轻地扑打在人们的脸上,凉凉的,柔柔的,尽情接受春雨的洗礼,似乎可以使人忘记一切不幸。叶尖和草根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当雨停日出时,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这不禁让人觉得,每一场春雨都是一首美妙的诗歌,在赞美春天的生机勃勃,多姿多彩。记得小时候,有人曾问过我:“一年四季中你最喜欢哪个季节的雨?”我总会毫不犹豫地说:“我喜欢春雨!”

百花经过第一场春雨的滋润,变得缤纷多彩,加上春风的衬托,更加展现出春花的缤纷。红色的花经雨沐浴后,如燃烧一般,红的耀眼;白色的花经雨沐浴后,如飘逸的诗人,散发淡淡清香。它们经春雨后,摇身变成春的使者。

现在,我置身于春雨中,沐浴着,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最美好、最带有希望的礼物——春雨。

我喜欢春雨,喜欢它那自然的美,喜欢它那绚丽多姿的画面,喜欢它那缠绵而又温暖的态度……喜欢它的所有。

春意浓郁,春光妩媚,阳光惹人醉;春雨绵绵,春雨缤纷,春雨惹人爱。

如果现在还有人问我:“一年四季你最喜欢哪个季节的雨?”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