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洒洒,樱花从枝叶间飘落;摇摇晃晃中,我们告别了懵懂的童年。

恍惚之际,青春早已到来。可青春到底是什么呢?青春又是什么颜色的呢?我陷入了迷茫之中……

春天来了,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花园里弥漫着桃花的清香,是我情不自禁地靠近。微风拂过,感受着香气拂面而来,静观一片片粉色的花瓣从枝叶间飘落。我伸出一只手,接住其中一片,摊开掌心,深深浅浅的粉色映入眼帘。那花瓣似青春期女孩儿娇羞的面庞,带着点点怯意以及掩不住的娇嫩。哦,青春是粉色的!就像樱花般绽放出迷人的光彩。那浪漫而又略带羞涩的娇态惹人喜爱。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常听人这样赞美野草,殊不知青春期的少年也拥有如此活力。他们精力旺盛,勇于去探索,去寻求真理。犹如安上马达的跑车,直奔终点那枚锦旗。他们像小草一样,即使再大的困难也毫无畏惧。人们常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是的,他们就是婴孩对世界万物充满新奇,他们渴望认识这个世界。但是,不可否定的是他们拥有一颗昭气蓬勃的心。或许绿色更适合青春。

细想之下,青春又何尝不是紫色呢?紫色象征忧郁、迷茫。在青春这一时期,我们不也曾忧郁、迷茫过吗。青春这条道万丈光芒下也是危机四伏。稍有不慎便会误入歧途。因此,我们需谨慎行使,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

不知何时,眼前浮现出了一条小溪,清澈的溪水倒映着岸上的景物……我顿时豁然开朗。

青春不正像小溪一样?它是无色的、透明的、纯净的。需要我们执笔,为它添上色彩。青春又好像一面三棱镜,同样是受到阳光的照射,在阳光下绽放出七种色彩。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青春,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青春。色彩也是应人而异。可能是高贵的紫,纯洁的蓝,火热的红,浪漫的粉,蓬勃的绿……唯一相同的是,它们都是由无色转变而来的。就好比光的色散,只是物体本身所反射的光不同。青春是无色的,它像一道透明的光照射着你,而你本身的色彩决定了反射出的光的色彩,那便是你的青春。

青春需要自己把握,青春的色彩需要自己去描绘,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青春色彩

太阳下去明朝依旧爬上来 挥一挥手告别西边的云彩 忘记所有今天的不愉快 招一招手迎接东边的朝霞 才能够从来明天的欢乐 花儿谢了明年已久的开 落红不是无情物 因为在消逝的春光中 化作春泥更护花 所以明年的花才更鲜艳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趟过青春,寻找前途 青春小鸟歌唱得婉转旋律 成为前途路上的美好回味 伴着会议,前途路上不孤单 别的哪呀呦,别的哪呀呦 阳光洒在希望的路上 崇明在阳光下更洒脱 你为什么看不开? 还有什么不明白?

我生活在青春色彩中

青春是一本值得咀嚼的书,一首值得千万遍吟唱的歌,一支值得反复聆听的曲。而正是这段别样的青春年华,犹如一颗明亮的星星闪耀在我的人生中,那五彩斑斓的色彩也正是青春留给我的美好记忆!

我生活的青春色彩中有红色。红色,在满怀激情的岁月中真是再适合不过了。鲜艳的红色犹如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流向身体中的各个角落,让美丽的世界再次变得年轻,活力与青春朝气像橡皮一般擦去岁月的年轮,只留下青春在风中跳跃的步伐。

我生活的青春色彩中有白色。白色,谁能说生活中最美的风景不都是以白色作基调呢?白色无疑是最纯洁的颜色。我的青春是一段纯真的岁月,外表如此快的变得成熟,却始终与内心的单纯相辅相成。美好的岁月中总留下纯真的味道和那纯真的颜色。白色,纯得像一页一页的书,开启了我对青春的向往,尘封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我生活的青春色彩中有蓝色。蓝色,无疑是冷色系中最美的颜色。青春常常像蓝色一样给了我捉摸不透的心情。生活中,刚才还阳光灿烂,转眼又乌云密布。蓝色也是忧郁的,但正未尝不是一种尝试与挑战。老师、家长的压力,考试的压力铺天盖地而来,力量大得惊人。但这并不使我鸦雀无声,经历过蓝色风暴后,我得到蓝色的洗礼。之后,我变得更坚强,忧郁的颜色被我视为了坚韧。我喜欢蓝色,也感谢蓝色在我生活中包上了坚强的外壳。

我生活的青春色彩中有绿色。冬天过了,春天来了,满眼的绿给世界带来了生机,正如青春,在我的生活中插下希望。我们是世界的未来,而我只是其中小小的一员,但我坚信,绿意在我心中终会长成大树;终会有一天,我会满怀青春的绿色在生命中创造一个个奇迹。

我生活的青春色彩像我们世界一样绚丽多彩。青春是人生的调色盘,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色都渲染着我生活的每一个脚步。带着七彩的梦,我也终将会翱翔长空。我生活在青春色彩中,我享受这五彩斑斓的青春生活。

青春的色彩

青春的色彩

青春似一道彩虹,出现在风雨后,挥洒在天空中。但青春比彩虹更斑斓。

青春是红色的,因为青春是热情奔放的。它像火一样猛烈的燃烧,直到化为灰烬。红色的青春是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热爱,对未来的追求,对挫折的挑战。红色的青春,是锐不可当的斗志!

青春是绿色的。活泼、向上,生机勃勃,像小草一样无悔的生长。绿色的青春,是对生命的把握,对岁月的挽留,对明天的信心,对风雨的蔑视。绿色的青春,是石缝中的小草,是绝壁上的青松。

青春是黄色的。成熟、耀眼,看起来沉稳而又不乏活力,带着微笑的身躯,无悔地走过有意义的每一段。青春就像秋日里的树叶,在秋风中拼搏。青春正是无悔的拼搏!

青春是蓝色的。或是一湖秋水,被岁月激起美丽的涟漪;或是一片蓝天,被白云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青春是白色的。纯洁无瑕的青春还不曾有那些世俗的东西,还不曾有那些令人憎恶的灵魂。青春就是一块绝世无双的美玉;就是那种再好不过的单纯。

青春是紫色的。神秘,稳重。青春就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青春更是我们对人生的理想。

青春是粉色的。美丽,浪漫。青春就是永远的回忆,是我们对成功的期待,对人生的感悟。

青春,你像学生的画笔,出现在学生的杰作中,挥洒在流畅的线条里。但是你远比画笔更加绚烂多彩。青春,你就像五颜六色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散发出醉人的芬芳,但是你远比花朵更加芳香迷人。

啊,多彩的青春,美丽的青春!

两城一中龙山之星文学社 王丽

指导教师:秦泗伟

青春的色彩

绚丽的色彩,由别样的青春带来;犹如那包罗万象的丰富却不重复的大海;青春那短暂即逝却永不消磨的一个时代,充满成功却又遍布失败,失败将沦为黑白,成功不会褪去色彩,充实那变化多姿的海。

青春是淡淡的灰白色

童年是白色的,如栀子花般纯洁,如天使般天真,如鸽子般灵动;青春是灰白色的;纯真却不再纯洁,多愁善感不再天真,成熟却不再灵动。青春是被喜、怒、哀、乐渗透的一个时代,于是青春不在纯洁,青春以率真、青涩、烦恼,希望被爱神丘比特青睐的梦构成了她的纯真。青春是看破世态炎凉,社会局限的一个时代,于是青春不再有“天下无贼”般天真,变的多愁善感起来;于是青春成熟了,不再灵动了。青春是人生的第一次过渡,犹如生命的扁舟在时间的流水上遇到的第一个弯、第一个峡谷,抑或是第一道瀑布,所以青春是淡淡的灰白色。

青春是艳丽的血红色

我们因为青春而自信,因为青春而梦想,青春是希望的一个时代。在青春的长空里,我们是初生的雄鹰,学习是我们唯一的翅膀,翅膀是青春唯一的希望。鲜红而淋漓的分数,控制了我们的步伐;学习的烦恼,侵蚀了我们单纯的思维。我们唯有紧张,不能松弛,因为学习代替了我们一切的情愫,一切的节拍,我们无以选择,只有向学习的最高阶梯勇敢攀登,哪怕前方荆棘遍布,刺得我们鲜血淋漓,我们也不能后退。请你相信,即使失败,青春的长空也会留下我们执著的希冀的羽翼飞过的痕迹。祖国是四万万中国人用血染出的,祖国的未来是由十万万个我的青春之梦拼出来,所以青春是艳丽的血红色。

青春是如墨的浓黑色

青春是叛逆的一个时代,我们是叛逆者。我们像猫,快乐的猫,用幽默给乏味的学习加佐料;我们像猫,顽皮的猫,用小玩笑给沉重的学习上色。一时兴起,我们会哼起《年轻无限》,我们会与老师顶几句,我们会埋怨“七节课,六节考,还有一节不敢逃”的生活。而在梦中,我们的目光依然穿越千山万水,直瞅着伊甸园中唯一的金苹果。叛逆的我们要用恶魔的黑色翅膀在青春的长空里翱翔。青春也是一杯浓得发黑的咖啡,成长的叛逆感是无言的苦涩,而青春的纯真却是挥不去的芳醇。所以青春是如墨的浓黑色。

流水有太多无情,总不顾落红的心愿,而岁月也将无情——不顾我们的留恋。偷偷洗去青春的色彩后,悄悄地离开,正如她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青春色彩

色彩是青春的名词

青春是色彩的代号

儿时是淡色的颜色

在那个纯色的年代

没有忧虑没有烦恼

一声声的嘻嘻哈哈

一段段的形形事事

只有快乐只有难忘

长时是多彩的颜色

在那个七彩的年代

有了忧虑有了烦恼

一滴滴的苦涩汗水

一句句的人生哲理

没有快乐没有难忘

老时是昏暗的颜色

在那个灰色的年代

有了惆怅有了空虚

一目目的心酸往事

一头头的银丝白发

没有遐想没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