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阳光也是这样温暖和熙,看不见的风轻轻拨弄着那一溜儿挂在长绳上的风筝们的尾巴。每一只风筝都在渴望,渴望能够脱离那根绳子借风的翅膀飞翔。

在空中,各式各样的风筝装点着蔚蓝的天空。它们是已经飞起的风筝。我手中的那十个一长串的小风筝虽然无法像它们一样那样接近天空,但却是飞起来便不会落下。我牵着它缓慢地走着,它安详地在空中散步,没有要落下的意思。我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看看那些未飞起的风筝。

那几只飞不起的风筝也陆续飞起来了,独有一只黑色的蝴蝶风筝在不断翻滚着,飞起又落下,落下又飞起。然而,它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或者说,是它的主人还没有停下的意思。那个风筝的主人是个小男孩,他身穿一条脏兮兮的牛仔裤,汗水浸湿的小手紧紧抓住那个风筝的线圈,后面有一只吐着湿漉漉舌头的小棕狗。

偶尔有一次,风筝飞的高了一些,那个小男孩便很紧张地看着那只风筝。那只蝴蝶在空中摆了摆短短的尾巴,就一头向地上扎去。这时,一阵风吹了过啦,小男孩乘机飞奔起来,却也只能让它停在风中的时间多了几秒。我的风筝串不知怎么地摆起了尾巴,好像带了一点讥讽。

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先前那个小男孩骑在一辆有两个小轮子的自行车上了,风筝则拴在车把手上。他努力蹬着车,想让那只风筝飞得高些,风筝又一次重重地扎在地上,还被车拖出了好远。我看见他心疼地解下风筝,推着车带着小狗一起走了。

好一段时间,他一直坐在绿化带边,风筝和趴在地上的小狗靠在他的身边。他垂着头,狗吐着粉色的舌头无助地四处张望。

我的风筝不在摆尾,尾巴向地上垂下,似乎有点难过。我还是牵着它散步,它飞得不是很稳,有一种将要落下之感。

时间过得真快,到了下午,风起了,很大,很温柔。那一只只风筝飞得更远、更高了。我的风筝串飒飒作响,它在渴望接触天空。这时,我看见那只小小的风筝,在小男孩的牵引下,慢慢地飞起来了!那一刻,小男孩的脸上充满着快乐、自豪,全然没有刚才失败留下的阴影。

就在那一瞬间,我感到一种比放飞一只大风筝还要大十倍的自豪、欣喜。虽然我的风筝不是那只蝴蝶,我不是那个孩子。风吹动的树林是树不停拍击的手掌,鸟儿的叫声也如祝福一样充满了希望,有一种无法言表的情感。我十分高兴我目睹了这一切。我看见了那只短尾巴风筝的飞起,我知道,这样的风筝能飞起是何等的艰难啊!

在那只飞起的风筝平稳地飞在空中时,它的主人比我更加地欣喜和自豪。同样,我的心系在他身上,那种欣喜和自豪就沿着那根无形的“风筝线”传递了过来。那一瞬间,我觉察到了什么是这世界最美的东西,那就是一张纯真孩子的笑脸。那个记忆的一瞬间因而成为最美丽的珍珠,被我轻轻地拾起,放入记忆的篮子里。整个记忆因此熠熠生辉,光亮夺目。

我多想到那个孩子身边去,与他一起放飞风筝,一起感受那一瞬间的温暖、美丽。但我没有,我只是远远地观望,把欣喜和成就都留给了他,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体验那种快乐。但,这已经足够了。

当我把心上的线收拢,看见那个孩子依然在奔跑。那时,只剩下他一个人,一只风筝。那只蝴蝶飞得很高,没有要落下的样子。至今想来,我还是能感受到那个瞬间的温暖,像金色的波浪,给了我无数次的正能量来面对初中那单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