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风是干冷的,穿过云之罅隙,直达心底。

风卷走了最后的落叶,飘向季节的深处。

在这样寒冷的季节,我们班举办了《论语》背诵大赛,这场比赛激动人心,点燃这个没有生气的冬天。

该他上场了,他迈着矫健的步伐,胸有成竹的向台上走去,一副泰然自若的表情,仿佛冠军已被他囊入怀中。看他带着那满脸阳光的笑容,走向讲台。“3、2、1”开始了,他熟练的背出他已早早准备好的句子,只见他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样子,让我既激动又紧张,奥想快点儿轮到自己上场,却又害怕没有他那般自信。

待他比赛完毕,轮到下一个她上场了。

她满脸不自然的走上讲台,瘦弱的她显出讲台的宽敞。她极力搓了搓手,张了张口又低下了头。好一会儿,她终于抬起了头,却极力躲避别人的目光。老师微笑着示意她开始,她咬紧牙关,脸上每一块肌肉都在发抖,好半天了,才在吞吐中说出了寥寥数字。我向她投去充满激励的眼神,我们的眼神汇聚之后,她又吞吞吐吐的说出了零星几句。听着倒计时匀速的滴答声,我手里满是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终于,滴答声停止,她完成了属于她的三分钟。

下一个三分钟,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