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下子黑了起来。阵阵狂风刮得树叶沙沙直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尘土气味,顷刻间,狂风大作,在倘大的学校里肆意破坏着树木。

我的眼睛受不了这漫天卷地的风沙,从操场上逃也似的回到了教室,只见工地上的尘土被风刮起,一袭黄沙向我们学校侵入,能见度不超过十米。突然,一阵惊天动地的雷声响彻大地,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像断了线的帘珠,不停地从屋檐落下。雨,哗哗地下着,浸湿了大地。

原来晴空万里的天,一下子被风沙遮住了颜容;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更像密密麻麻的渔网,将土地覆盖、淹没……工地上的旧塑料袋、垃圾袋、泡沫板都被狂风肆意卷起,凶猛的雨点像鞭子似的将它们抽向地面;豆大的雨点抽打着楼房、树木和柏油马路;雨,哗哗下个不停,像千针万线,似乎要把天空密密实实缝合起来。

豆大的雨点开始稀稀疏疏,随后越下越大,越下越密。一条条雨丝编制成一张“雨网”,笼罩着整个城市……

渐渐地,风,似乎不再闹了;雨,似乎也小了;雷,似乎不再响亮了;天空,似乎又要放晴了……

不一会儿,风停住了呼吸,雨安详地走了,雷也自个儿闹去了。天空碧蓝如洗恢复了原状,又绽开了它青春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