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发生在上个星期。为了增强体质,妈妈和我去龙山公园爬山。等从山上下来,我的肚子已经在向我“报警”啦!于是我们就来到一家拉面馆里吃面。吃着吃着,我听见外面传来一阵吵嚷声。好象有人在吵架。我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拉面。也赶去凑热闹。

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在那里站着,一直摸着衣服上的四个口袋,好象是在找着什么,这时,从屋子里走出来一个廋廋的人。他脸沉着,我想这个人应该是店主吧。这时,只见那个人说话啦:“你到底有没有钱啦。有没有看到上面的字啊?一碗十元。真是的。”旁边站着几个起哄的人也跟着说“没钱就别吃啊!”“我就不信,现在这社会连十元都付不起。”老大娘站在那里,脸微微的变红啦。显的不好意思。嘴里说:“我不是骗你们的。我是不小心把放在兜里的五十元给弄丢啦。要不给我儿子打个电话吧。”这时也听见有人说“也许这位大娘说的是真的。”妈妈轻轻地走过来,放到我手里十元钱。向我使了个眼色。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正当我要上前的时候。只听店主说“算啦。你走吧。我也不差十元钱。就当是送你啦。”同时有个大哥哥也给递过了十元钱。只见老大娘眼里擒满了泪水。连声说:“谢谢!谢谢!”

天色已经暗下去啦。我们该回家啦,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更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