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是啊,理想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我也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

有当节目主持人的理想,首先得感谢我们王老师对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那一次次站到台上做节目主持人的情景不由得又浮现在眼前。五年级下期王老师组织我们班进行剧本表演,并且让我担任节目主持人,这是我第一次手站在讲台上做节目主持人,我真是又高兴又激动。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学校升旗仪式上的主持。面对全校二三千名师生,我没有丝毫慌乱,从容不迫地做了一回主持人。前不久,我们班上搞班级活动,我又荣幸地当上了主持人。一次次的活动让我深深爱上了节目主持。我感到做节目主持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我把我的智慧与快乐传递给了大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我也知道要想当好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时刻不忘为着这个理想而奋斗。我们的王老师曾经是一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于是我和有兴趣的同学就向王老师请教。王老师给了我们几本学主持的书,让我受益匪浅。比如:我知道了主持语言或朴素直白,或诙谐风趣等,语音要规范,不拖音,不甩腔调,抑扬顿挫,字正腔圆。王老师并告诉我们要把书中的重点知识背得滚瓜烂熟,每天都要练习口腔操……我努力按照这些要求去做,果然进步了不少。我感到我和我的理想又拉近了一点距离。

闲睱时,我也不忘向优秀节目主持人吸取营养。我最喜欢看汪涵主持的《天天向上》。汪涵的主持幽默风趣,让人百看不厌。还有李好主持的《一站到底》也闪着智慧的光芒。功底深厚的朱军和多才多艺的尼格买提等都是我佩服的节目主持人。这些主持人个个才华横溢,口才出众。我要向他们一样饱读书籍,成为学识渊博、受大家欢迎的节目主持人。

老师说,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全力以赴地学习,掌握知识,锻炼能力,最终成就自己主持人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