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5日是小寒,这天下了一场大雪,大地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屋顶上也满是积雪,松树叶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丽丽、多多和好好,终于等到雪停了,他们迫不及待的跑出来堆雪人。

大家都戴着棉帽子;穿着棉大衣;戴着厚手套,可是只有多多没戴手套。

没多会儿,他们就把一个戴着帽子的雪人堆好了,多多的手都快冻僵了,又是搓又是跺脚,然后把手缩到袖子里才觉得暖和了一点。丽丽说:“这个雪人好像少了点儿东西。”好好喊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少了一个鼻子!我家有胡萝卜,我去取!”说着她就跑回家,拿了萝卜就向外冲。

跑回了雪人身边就对丽丽说:“我来给雪人安鼻子,你再滚一个雪球,咱们再堆一个雪人。”说着便试着给雪人安鼻子。他太矮了,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把雪人的鼻子给安上了。丽丽的雪球在雪地上滚着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快点,快点,我很快就能做雪人的身体了!”

堆完第二个雪人,好好问丽丽:“你吃过雪吗?”丽丽答道:“没有你能给我讲讲雪是什么味道的吗?”好好答道:“雪是冰冰的,甜甜的。”听了好好的话丽丽也想吃了,好好对丽丽说:“不能吃,要不肚子会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