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柿子

我的故乡在阜阳,我爱故乡的柿子。细雨如丝,一棵棵柿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秋天到了,柿子树上挂满了柿子。柿子圆圆的,大小如同西红柿一样,摘一个,舌尖触到像蜜一样的柿子果肉,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柿子先是淡淡青的,随后变成黄色,最后变成红色,成熟的柿子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红嫩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鲜红的汁水。可没有熟透的柿子又酸又涩。我小时候有一次发现柿子树下有一个青柿子,以为柿子熟了,就剥掉柿子的皮往嘴里送,我立即觉嘴里又酸又涩,连吐都吐不掉了。我才知道,柿子不成熟是不能吃的。

我爱杜鹃花

我爱杜鹃花我爱娇艳的玫瑰,我也爱朴实无华的菊花,但我更爱那火红的杜鹃花。每当春姑娘来临之际,被人誉为“花中西施”的杜鹃花,就透着然春意,怒放在游人云集的公园或山林中,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杜鹃花在花海里翻腾着杜鹃花的波涛,在它们上面,千千万万只彩蝶,展翅飞翔。蜜蜂成群,在透明的芳香中散播嗡嗡的音波。生物世界,包括美丽的飞禽,美丽的昆虫,以及人类美丽的少女,无不被这植物世界里最美丽的杜鹃花激起妒忌之情。今年五一的三天假期,恰遇生态园举办杜鹃花展,我有幸与爸爸、妈妈一起亲密接触到那美艳似火的杜鹃花。踏入公园的杜鹃花园区,只见一片鲜艳的色彩映入眼窜。远远望去,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几乎看不见叶子,又仿佛一群穿着红色衣服的孩子蹲在那里。当你凑近身去看,你会看到那深粉色的花蕊,而且越往外颜色越浅。花瓣的边上是白色的,在花中间还有一个深棕色的小花,好像是花中有花,又仿佛是一个躺在妈妈怀抱里睡觉的婴儿呢!配上绿色的叶子,又好像是给小宝宝裹上了一件风衣。深绿色的叶片翻了个面,你又能见到一片嫩绿,好似给杜鹃花穿上了一身绿色的裙装。再仔细观花朵,像一个个小喇叭,中间有着数根花蕊,十分的娇艳,像是窈窕淑女向世间展示着闭月羞花的容艳......看着这些,不免有一种如痴如醉的感觉。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美丽的杜鹃花使人不禁想到白居易的名诗: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杜鹃的小枝摸上去粗糙,枝干颜色是淡绿色的叶面是深绿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没有一根绒毛,十分舒服,软绵绵的。绿叶衬红花,在阳光的映衬下十分美丽,妩媚动人。远远看去那杜鹃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飞舞。那花儿像人用一张张红色的纸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鲜亮,那种灿烂如云霞的红艳,格外引人注目。我低下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淡淡的香味让人心脾,我看着那花儿优美的神韵,自己仿佛也成了一朵杜鹃花,置身在杜鹃花的乐园里…….。望着园区内遍地的杜鹃花,我深有感触;虽然它少了香气袭人,但它却有感染的精神,虽然它朴实外表毫不起眼,但它同样有着西施般的朴实善良。我爱杜鹃花,因为杜鹃花带给了我快乐,也带了我不凡的美韵!阜阳第十八中学七年级(六)班陈雨露电话:2319490手机:13956811383

2012年、我爱你!

2011年已经接近尾声,各类盘点也相继推出。在2012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大家都会许下新年愿望,祈求新一年事事顺利、平平安安。有人希望升职加薪、有人希望越来越美丽、有人希望身体健康……您的新年愿望又是什么呢?想达成的事业、想追到的爱人、想入手的商品、想学会的技能,想去到的地方……任何事,任何愿望,只要你敢想、想得到,都可以写,快来分享吧!

每个人新年都有许多愿望,并期盼愿望能够成真。无论年复一年的更替,无论春夏秋冬的轮回,新年定会带给你新的美好。大家把自已的美好愿望说出来,一起来分享吧!也许其他人还能够给你建议,早日实现这些愿望。

我在次祝福所有的朋友们在龙飞凤舞的2012年,祝福我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全家幸福!和和美美!新的一年多多赚钱,多多加薪,多多开心!!!

然后,我的新年心愿就是能在阜阳这块热土玩的更加开心,能够去更多的地方。新年织新微博,还有踏踏实实的学习,这是个艰难的决定!!!

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接力把2012做的更好!让自己更幸福!

2012年,我爱你,因为你让我感觉到了温暖,让我学会了懂事,让我懂得了成熟!

广西省贵港市桂平县木圭镇木圭第二中学初三:潘梅娟

甲骨文的故事真有趣

寒假中,我在课外阅读语文报时,看到一些奇异的符号,它们的形状,有点像儿童简笔画,又有点像一年级语文课本里的甲骨文,真是神秘莫测啊!我便好奇地问爸爸和妈妈。他们琢磨了半天也不认识,就让我到国学书法班去问屈老师。

屈老师先夸我爱动脑筋和聪明的联想。接着,他告诉我这些甲骨文的年龄最小也有四五千岁,有的甚至八千多岁了。看到我惊讶地伸了伸舌头,他就慢慢地对我讲起了甲骨文的故事:“人”字的起源是象形,“”表示成年人侧立的样子。“”是会意,字形表示一个人跟从另一位人行动,所以字音读“从”,而“”的含义则是两人并肩行路,读作“比”,古人有“比肩”的说法。“”是两人背靠背,表示方向“北”;“”是成年人正面站立在地上形象的。“保”的甲骨文含义是遇到危险时,成年人把孩子保护到身后,最先的写法是“”,它体现出我们祖先对下一代的大爱……屈老师一边讲解说着,一边写画着甲骨文,渐渐地我入了迷。

突然,屈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个“”,让我猜。根据前面老师的讲解,我很快猜出左边的偏旁是“人”,右边的偏旁象小树,灵机一动,我跳起来喊道:“休息的‘休’字!”老师对我竖起了拇指。我心里浓浓的兴趣又多了一份蜜甜。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晚霞好像对甲骨文也产生了兴趣,从窗口悄悄地探进头来偷听。这时妈妈喊我回家吃晚饭,但是,我满脑子都是甲骨文,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我们的祖先真聪明,发明创作了那么多宝贵财富留给后代,我们应该怎样呢?

安徽省阜阳市清河路第一小学五年级:黄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