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相信真的有仙女或神仙吗?”

有一天,文问我。

“这个嘛……我小时候,很小的时候,看过一个叫《天仙配》的电影,觉得天上真的有仙女,她们神通广大,会帮助善良百又穷苦的人们。”我想了想回答。

“那天上真的有仙女吗?”文接着问。

“大概是没有的。”我如实回答,“但我小时候,年着天上的云的时候,总会想,这大概是哪个仙女织的布吧……总觉得仙女们会在某个地方出现,也有可能会在某个漂亮干净的池塘里游泳呢……我在山上放牛的时候,总会小心地寻找山上的小池子,悄悄地靠近,看有没有仙女在游泳。可是,我一次也没看到,偶尔看到那中池子里有小朋友或牛在游泳……”

“哇,真是太好玩了,我也想去山上放牛呢。”文听了,十分向往去山上放牛。

“啊,以后有机会让你去山上放一回牛啊。不过,你为什么问我相不相信仙女,那你呢?”我问。

“我……我觉得没有仙女,但是应该有外星人吧。宇宙中那么多星球,一定会有外星人的。或许人们把外星人看作仙女或神仙了……”文望着窗外的天空说。

“哦,外星人……嫦娥也算月球上的外星人吧……”我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对啊,对啊,她就是月球上的漂亮仙女呢。”文也跟着笑起来,“我也想当外星球的仙女,当宇航员,去外星球看看,哈哈,到时候就成外星人了……”

“外星人,对,你就是外星球的外星人,也是漂亮的仙女啊!”

啊,仙女和神仙原来都是外星人,外星来的神通广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