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相信我们都读过一个小猴子的故事,这个小猴子捡了一个西瓜,很是欣喜,但是它又看见了一串香蕉,就把西瓜扔了,拾起了香蕉,如此几次后,竞一点东西都没捡到。当时的我们绝对在心中暗暗笑话这个小猴子很傻,但,时移事易,现在的我们,现在的社会都在重蹈覆辙,延续着这个傻傻的故事,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事物。

当鲜美的花朵不堪风雨的摧残而凋零时,人们后悔没有用相机留住它最美的时刻。当流星一闪而过划过天际时,人们后悔没早点十指合一许下愿望。当大片的森林绿地变成废墟时,人们后悔没有早点保护爱惜它。为什么人们总要在美好逝去后才幡然醒悟,懂得珍惜呢?

马航失联是现下世界人民最关心的一件事,在前不久马来西亚总统表示马航坠毁,无人生还。“无人生还”这四个字让人多少日夜不眠不休祈祷马航平安的人们的最后一点小小希望都破灭了。他们放声痛哭,哭得心都碎了,不过就算这样也无济于事,马航再也回不来了,

于是人们开始后悔,开始反思。后悔没多花一点时间陪伴家人,后悔总喜欢与家人吵架,后悔亲人在的时候没能真正心贴心的谈一次天。太多的事情没来得及做,太多的话没来得及说。但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随着亲人的离去,它们像蒲公英一样,飘落在空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所以说,人啊,不要等到失去之后才后悔莫及,才懂得珍惜。

因为大海懂得珍惜每一条小流,它才是大海。森林懂得珍惜每一株草木,它才叫森林。白云懂得珍惜每一滴水蒸气才聚集成云。齐桓公也是因为懂得珍惜人才,不计前嫌任用管仲,才能成就一代霸业,当上一代霸主。他们都是懂得珍惜的,珍惜过,也就不后悔,当然也就了无遗憾了。

世间每一样东西都是十分宝贵的,当我们握在手里的时候不觉得,直到它真正走了才后悔莫及。所以说,不要做那只猴子,要做齐桓公,懂得珍惜拥有,让珍惜与你融为一体,在它的陪伴下乐享生活,不给生活留下遗憾与后悔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