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实习老师在我们班实习的最后一天。于是我们为她们开了一个送别会。

送别会上,我和朋友们表演了一个搞笑小品,逗得同学和实习老师都哈哈大笑。实习老师还给我们每位同学送了小礼物,当我拿到实习老师给我的礼物时,本来高兴的心情一下子变得难过了,眼睛渐渐变得湿润了,看着放在图书角旁苍翠欲滴的植物,让我想起她们刚来时的情景。

老师刚来时就坐在教室后的图书角旁听丁老师上课,和那些生机勃勃的植物作伴。那些绿色植物的枝干是嫩绿的,枝干上有枝节,越往上就越嫩,那细细的叶子随风飘荡,映衬着老师好看的笑脸。看着那些笑脸,我觉得她们一定是好说话的老师,果然批改作业比丁老师宽松多了,于是心里暗暗得意了。可是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我的作文竟然扣了四分,以前最多扣两分。好讨厌的老师,他们的笑脸也没有那么好看了,我心里暗暗抱怨。

又到了单元过关的日子,这回我认真仔细地写作文,心想你改得严,我写得好,看你还怎么扣分!结果那次考试我的作文只扣了一分。看着这篇进步的作文,突然觉得这是老师用的激将法,老师要求严格是为了我们进步。

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抽泣声,植物的叶子也低着头,无精打采,没有一点儿生机,在依依不舍中,我们告别了实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