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

四年级陆韵文

虽然有很多东西开始看起来往往不好,但经过时间的打磨,它就会变得灿烂起来。

很多人都知道竹子,只是一种立在地面上的植物。一点都不漂亮,不开花,只有绿叶,没有任何色彩。但是只要它们在屋后一生长,就一直在那里挺着。

竹子那么多缺点,人们为什么还会喜欢竹子呢?

其实竹子有一种一般人没有的品质,竹子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它都不会弯腰,反而更加挺立在那儿,它不会向暴风雨低头,向大风弯腰,只会直挺挺的站立在那里。

竹子,别看它常年不开花,可又有谁注意到了?有些竹子六十年开一次花呢?虽然竹子开的花,没有我们国花牡丹那样艳丽,没有荷花那样亭亭玉立,也没有桃花那样美丽,更没有桂花的那种香味……可竹子花有一种品质是其他花都没有的,它不像任何花那样,有阳光的时候探出头来,而竹子不论晴天还是雨天都挺身而出。虽然竹子六十年才开一次花,它被许多人嘲笑过,说它没有花,可有谁能注意到它开的花,竹子的那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品质,不正是我们现代人缺少的一种美好的品质吗?

竹子的外表,十分不光滑,可竹子皮一剥开全是那白色的竹肉,再搞开的全是水色的水汁。

竹子那种不怕被人嘲笑,不怕被任何东西打,竹子的那种富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原来如此】

四年级洪冀豪

一天,我看到了一只癞蛤蟆。它长着一个大肚皮,背上的波纹看起来可丑了,可是它有两个好处。一是发明家在它眼睛中发明了电子眼,用蛙眼来防小偷,因为像那些摄像头看不到下面,只看到上、左、右,可是电子蛙眼可以全方位看到。

仙人掌的刺很尖,一不小心摸到就会出血。可是,仙人掌不要水就可以长得茂盛,可以节约很多水源,而且仙人掌长的非常漂亮。仙人掌放在电脑旁边可以防辐射,也可以当防身武器,有人想在晚上偷东西,就可以用仙人掌来扔他,这样就可以防身。

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非洲特别缺水,可是有些地方水资源又非常丰富,有时候会发水灾,但是人类一天都离不开水源,这就是水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