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网络,网络可以帮助我们干很多事情:比如出门旅游时可以提前购好票出门,忘记带钱时用微信支付,嫌自己烧饭太麻烦,可以叫外卖等等。

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外出旅游。到了旅游景点,眼前的一幕让我大跌眼镜。景点门口人山人海,购票处外面更是人头攒动。我和妈妈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挤进买票的队伍。望着大汗淋漓的妈妈,我说:“妈妈算了,购票都这么困难,怎么进去啊?要不算了,我们还是回去吧。”妈妈却意志坚决地说:“好不容易来一趟,怎么回去呢?再试试吧!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可以找别的方法进去。”

“别的办法?比如呢?……”我不耐烦对妈妈说。

妈妈回答;“我们可以直接把钱交给检票人员。”她说着,开始带我往检票口走。我知道这个办法肯定是没用的,但妈妈既然这么说,那就死马当作活马医,走一趟吧。我无话可说,只得跟在妈妈身后。

离检票口不远,我发现那边竖着几块牌子,上面写着:“用扫二维码购票。”太好了,我们可以用这个方法试试。“妈妈,跟我走。我有办法了。”我拉着妈妈来到了扫二维码的地方。妈妈拿出手机,按上面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做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网络购票。

我们拿着手机,来到了检票员阿姨那里,把手机递给她。阿姨接过手机,在扫描器上扫了一下,“滴”一声,检票完成了。

哈,多亏了网络帮忙。否则这时候我们还在外面等着晒太阳呢!我一边想,一边走进了景区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