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思维导图——悲惨

要画一张思维导图了。我开始了大括号式的长篇大论,写完都到九点了,把我累得吐了一口老血。早上起来昏昏沉沉的,总是打哈欠。到了学校,听了同学的话,又是鲜血遍地呀,原来只要写简短一些,涂涂色彩就可以了,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思维导图以图为主,文字要简洁,我终于明白了。

写信——雨天后的彩虹

我在家里写了一封给主人公麦可的信,信中我如同一个比他大那么一点点的学姐,给他写了一封长达五百多字的教导信(嗯,是建议信,是建议信)。我洋洋洒洒地写完了之后,长叹了一口气。那时,我下笔如流水,灵感如海水一般用之不尽,取之不竭(不用管我的字写的好不好看啦)。我主要写了些生活方面的事情和建议。第二天,我的信竟然可以投电子稿了,让我受宠若惊(虽然有好几个人)。

读书交流会——遗憾

那两节课,老师和我们一起进行读书交流。先朗读美段+赏析,要上讲台去讲。我奋勇举手,不料,却有千军万马多如山洪将我淹没。一次次的奋勇,一次次地败下阵来。那几个被点到的“士兵”一时间变成了人群中带着主角光环的“将军”,众人的视线纷纷被他们引去。哎……我想,我这个“士兵”再没风光之时了。

看公众号——惊喜

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面露喜色:“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我一听立马打起了精神,是什么事呢?我的好奇心刚燃起来,老师又故意卖关子说:“下课了再告诉你们。”同学们开始猜测,有的猜是远方小朋友的回信,有的猜是葛欣叔叔或王林柏叔叔的回信……总之猜什么的都有。终于下课了,老师把这个谜底揭开了,某些同学猜对了,正是叔叔的回信。这让我很兴奋,因为我们是本期共读活动第一个在平台上展示的班级。听说会有更多的小朋友或叔叔阿姨因为这些作品认识我们,我这几天感觉非常自豪,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