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古谁无死?可是每当我想起那已经在天堂生活了3年的爷爷,我仍旧会泪流不止。

爷爷走得很急,走之前见到他老人家最后一面竟然是两个星期之前。

当时我们还在外面旅游。可一回温州才知道爷爷出事了。连家都没回就匆忙赶去医院了。

在医院见到爷爷时,我的心,甚至是灵魂都深深地颤抖了一下。天啊!这还是我曾经见过的爷爷吗?苍白的脸上没有一点生机,那瘦削的模样……顿时,豆大的泪珠滚了下来。

爷爷,这个词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想想曾经对他做的事,我不禁愧疚地低下了头。

小时候,我喜欢住在爷爷奶奶家。晚上又怕黑,总是要爷爷或奶奶陪我睡。可我每次都选奶奶,爷爷有时总会问:“今晚要不要和爷爷睡呀?”“才不要呢!我就要和奶奶睡。”

每当这时爷爷眼底总会闪过些什么,小时候觉得没什么,但现在想想却深有感触。爷爷眼底闪过的是失落。对于爷爷来说与自己的子孙在一起是多么快乐,可这样直接的拒绝带来的又是怎样的感觉?

爷爷是多么希望我能陪陪他。之前,因为学习,我总是没有去找爷爷,每次都是他,冒着风雨来球场看我。见没事便离开了。我望着他那饱经沧桑的背影,心里也不由地泛起一阵涟漪。

或许这些别人都感觉不到,但我却将此深埋在内心深处。我从没向任何人提起过这些,因为他们也许没体验过,不懂我这些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