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生日,也是妈妈的受难日。在11年前的今天,妈妈正躺在手术室的病床上,忍着疼痛,给予了我生命。父母他们都在默默地无私奉献,我们儿女却没有给什么大的回报。趁着这次我的生日,我决定给妈妈洗脚,以回报妈妈11年来的对我关爱。

第一次给妈妈的洗脚,选在了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让我长成一个青年人后,印象更深刻。也让我在以后每一个生日里,都会想起给父母洗一次脚。

晚上,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打来一盆冷热适中的水,给妈妈洗脚。妈妈知道我的来意后,感觉到很突然。我便帮妈妈把她脚上的拖鞋拿下,然后轻轻地把她的双脚放入洗脚盆中。

我先把妈妈双脚泡在水盆里,然后再局部按摩,妈妈的这双脚,每天从家走到上班单位,又从上班单位走到家。走过无数的风风雨雨,走过数不清的春夏秋冬。为家而四处奔波,为照顾我,妈妈的双脚不再是爸爸原来形容的白皙肤嫩,而是布满了岁月带给双脚的皱纹,因为走路走多了,双脚的小拇指上,磨出了红色的疹。

回想起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搬出一个小凳子,让我坐在上面。她打来一盆水,帮我洗脚。妈妈给我洗脚的舒适,我天天都在盼望着。现在,我长大了,有能力帮妈妈洗脚,我却很少帮妈妈洗。

我把妈妈的脚从水盆里轻轻抬出,用干净的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净,然后给妈妈换上拖鞋。妈妈看到我给她洗完了脚,对我说:

“杨子,你长大了。知道心疼爸爸妈妈了。”

得到妈妈的肯定,我很高兴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爸爸妈妈抚育了我们,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长大,意味着要多担责,学会照顾爸爸妈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教会了我们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奉献。感恩的心,我们要学会去感恩父母,体会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最真挚的爱回报给父母!

湖北省应城市实验小学城南校区五年级:杨子轶

给妈妈洗脚

给妈妈洗脚

每年的11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四是感恩节。每到这天,人们都会用各种方法来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曾经有恩于自己的人,或者是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其它亲人。

看了看日历,今天恰好是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又到感恩节了,我心想:“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妈妈了,可是,我应该怎么感谢她呢?”我一时也想不出好的办法,整天都在心中盘算怎么才能表达我对妈妈的感谢之情。

中午,老师发来短信,说感恩节到了,今天的作业就是给爸爸妈妈洗脚。“啊!什么,给爸爸妈妈洗脚?老师怎么布置这样的作业啊!”想到要给别人洗脚,我脸通红,耳朵也热了……我从来也没给别人洗过脚啊,有时候就连我的脚也是妈妈给洗的呢!但想到妈妈,她的劳累,她的辛苦,她的关爱,我决定今天就给妈妈洗一次脚,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

晚上,我悄悄来到洗手间,把洗脚盆先洗了洗,然后倒了一点凉水,又加了热水,用手试了试,感觉温度正好,再把小凳子放好。准备好后,我来到厨房,妈妈还在洗碗,看到她忙碌的样子,我心里好感动。走上前,说:“妈妈,来,热水准备好了,今天让我帮你洗脚吧。”妈妈很惊讶,认为自己是听错了:“什么,你帮我洗脚?不可能吧。”在我的执意要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看来儿子真是长大了,好吧,今天就让你帮妈妈洗脚吧。”

我用手拉着妈妈来到洗手间,让妈妈坐下,轻轻地为妈妈脱下袜子,妈妈的脚已显得有些粗糙了。我小心地把妈妈的双脚放进水盆,热水慢慢地把妈妈的双脚包围,腾起了一些蒸汽,薄薄的汽雾中,我抬起头,看到妈妈的脸红红的,柔柔的,她也正用疼爱的眼光看着我,我想此时的妈妈一定会感到很舒服吧。“妈妈,怎么样,还可以吗?”我问。妈妈笑眯眯地点点头,说:“感觉很好,很舒服。”让妈妈把脚泡了一会儿,我就开始为她搓脚,先左脚后右脚,从脚趾到脚面再到脚根,一点一点地搓洗,妈妈的脸上布满了幸福的微笑。

搓完一遍后,妈妈说“好了好了,谢谢儿子!”我还想再为妈妈多洗一会儿,可妈妈怎么也不让,非让我去看书写作业。我想:是不是我第一次,把妈妈洗疼了,她才不让我洗呢?我为妈妈做的太少了,今后,我一定要多帮助妈妈,减少她的劳累。我帮妈妈擦干脚,扶她站起来。此时,我才感到腰酸背疼,累得满头大汗,可是我的心中却感到无比的幸福。

今后,我一定要经常帮助妈妈,别让她太劳累了。

给爸爸洗脚

终于有机会给老爸献上我的“孝心”——给爸爸洗脚,当然,这是陈老师给我们布置的家庭作业哟!

刚吃过晚餐,我问爸爸妈妈:“今天女儿给你们献孝心,谁想要我给他洗脚呀?”

“给我洗吧!”妈妈兴奋地说,好像我一定会给她洗似的,“嗯,你能不能把我和爸爸的脚都洗一遍?”

“好呀!”我机灵地回答。

“这是你们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吧?”老爸一针见血地说。

“你怎么这么厉害呀,刚说就被你给猜中了,惭愧,惭愧。”我无地自容地说,“要不,今天晚上我给老爸洗脚吧!”

“我是谁呀,是你老爸!”爸爸像当上了国家主席一样高兴,“来,女儿,给老爸拿酒来。为你懂事了,庆祝一下!”

全家人哈哈大笑!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了给爸爸洗脚的时候。

“牵牵,我该洗脚了!”爸爸像个小学生似的,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洗脚水伺候。

“水来了!”我像店小二似的,吆喝着。

我试了试水温,正好。便帮爸爸脱了鞋袜,要他把脚放了进来。

“帮我把电视机打开,拿几个橘子来。”爸爸舒服地喊道,“你们陈老师布置的作业可真好呀!”

橘子拿来,电视机打开后,爸爸惬意地坐在沙发上。我问他:“爸爸,我小时候你给我洗脚时,我调皮吗?”

“调皮。”

“怎么个调皮法?”我追着问,“我小时候洗脚乱跑吗?”

“你小时候洗脚不乱跑,很乖。只是在给你洗脚底时,你总说痒,还闹着要自己洗。而且,你洗脚很挑剔,水温热了不干,冷了不洗。所以,还要给你试好多次水温。”爸爸耐心地告诉我,使我听得十分投入。

望着爸爸那双粗糙的双脚,我不由得惊叹起来:“哇,正是爸爸的双脚托着他每天工作。爸爸的脚才会变得这样,他是为了我呀!”

我要从现在开始比从前更认真、刻苦地学习,才对得起爸爸为我付出的一切!

明晚还要给妈妈洗脚……

给妈妈洗脚

星期天,爸爸起床很早。爸爸说孩子们起床了今天是母亲节。我们为妈妈做点什么。我说祝妈妈节日快乐,

弟弟也说了。妈妈非常开心,说;好孩子。由于是星期天我有足球课,早上我们出去喝完早茶,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上课。

到了晚上,我说今天是妇女节,我要跟妈妈洗脚。爸爸和妈妈听了非常开心,非常感动的说;真是我们的好孩子。我打一盆热水,搬好凳子让妈妈坐好把脚放入盆中,我开始给妈妈洗脚了。一下,两下......哈哈。我们一家人好开心啦......

给妈妈洗脚

给 妈 妈 洗 脚

今天晚上,爸爸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今天晚上你给妈妈洗一次脚怎么样?”“没问题!”我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听说我要给她洗脚,激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我把妈妈拉到沙发上坐下,对妈妈说:“平时都是您给我洗脚,今天我也给您洗一次脚。”

我端来了一盆水,用手试了一下水温,正好。我把妈妈的脚放进去,我用毛巾轻轻地擦洗,妈妈闭着眼睛,半躺在沙发上,陶醉在无边无际的幸福之中。

妈妈的脚真好看,我觉得妈妈这双脚应该穿一双美丽的水晶鞋,我对妈妈说:“妈妈,等我长大挣钱了,我一定给你买一双水晶鞋!”

“儿子,你真是太让我感动了,现在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

简评:你的妈妈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