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猫,黑白相间的毛,胖嘟嘟的,十分可爱。我天天都拿鱼拌饭去喂它,因为妈妈告诉我小猫是最喜欢吃鱼的。

有一天中午,姨夫钓了许多鱼来,我就决定让我的小猫大吃一顿,只吃它最喜欢的鱼,不吃饭。当我把香喷喷的鱼端到小猫的面前时,它可乐坏了,埋头就吃,直到把整盘的鱼吃个精光,才依依不舍地抬起头来,腆着个大肚子,慢悠悠地走到后院,躺在地板上晒太阳睡大觉。见它那舒服的样子,我便开开心心地上学去。

等我傍晚放学回来时,见小猫还躺在那睡大觉,便拿根小草过去逗它。没想到,平时最爱跟我玩的小猫,只睁眼看了我一下,又睡去了。“懒猫!”我骂了它一句,赌气一人看电视去了。

第二天上午放学回家,走到家门口时,突然发现小猫在路边吃草。我吓了一跳:从没听人说过猫会吃草,难道我的小猫变成怪物了?我赶紧跑去找妈妈。一见妈妈,我就大声喊:“妈妈,妈妈,不好了!我们家的小猫变成怪物了,正在门口吃草呢!”妈妈听了也觉得十分奇怪,就和我一起到门外看,见猫还在那儿吃草。妈妈也呆了:“从没听说过猫会吃草耶!难道我们的猫不是家猫?”我和妈妈决定一定要把这个谜团解开,于是我们计划在邻居的猫身上试一试。

第三天一大早,妈妈就去菜市场买来了三斤的鱼蒸好,我把邻居的猫抱来喂它吃鱼。邻居的猫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鱼,三下五去二就把三斤的鱼吃得一干二净。吃完后,它就开心地离开了。我也到学校上课了。一个上午我都没有心情上课,心里老想着:邻居的猫会像我家的猫一样去吃草吗?放学铃一响,我就箭步冲出教室往家里跑。一到家,我就到处找邻居的猫,找了半天也没找着,可把我急死了。后来,终于在邻家后院的菜地里找到了它。我一见那猫就高兴得一跳三丈高,这只猫也在菜地的边坡上吃草!高兴之余,我又纳闷了:“猫怎么会吃草?”我又赶紧跑回家问爸爸,没想到博学的爸爸也回答不上这个问题。我失望极了。爸爸见我那熊样,笑着说:“傻女儿,遇到问题就这样呀!你不会自己上网找找答案。”我如获至宝,三步并两步跑到书房,打开电脑,一查,答案就出来了。原来猫吃草有两种原因:一是猫和人一样,有病时会自己找植物来吃,相当于人吃中药。二是猫的胃里有一些脏东西,吃些草,会把头发、毛儿什么的排出体外。我家的猫和邻家的猫一定是吃了太多的鱼生病了,所以找些草来吃。

我终于明白了猫吃草的原因了,我好开心哟!

我的小猫

去年暑假,舅舅从外地给我带来一只小猫,我给它起名叫“咪咪”。

咪咪最爱吃的是鱼和猫食,不管是水还是牛奶它都要喝。它浑身白白的,没有一点杂色,头上还有一对又尖又短的耳朵,有一点动静它就能发现,咪咪的眼睛圆溜溜的,很蓝,半夜会发出绿色的亮光,突然看见会吓一大跳呢!

咪咪非常好吃,上一次我吃饭时夹了一块鱼肉,可还没放到嘴里鱼肉就掉了,咪咪像箭一样跑过来,把鱼肉叨走了,我还不知是谁干的,吃完饭才发现咪咪旁边多了一根鱼骨头。

咪咪白天是个大懒虫,成天睡大觉,只有吃饭时才会慢慢地走过来,可到了晚上,咪咪就变成了一个捕鼠能手。一天晚上我起来上厕所,看见咪咪在一个地方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老鼠出来了,咪咪一下子就扑过去把老鼠抓住,然后又放开,老鼠刚跑出一米,咪咪又把它按住,就这样抓了放,放了抓,一直到老鼠被弄得筋疲力尽,咪咪才把它的战利品吃掉。

后来因为暑假结束了,我没空儿养它,只能送给别人了。

多么可爱的一只小猫呀!

五指山市第一小学五一班 何书铭

本文由作文网(home.sanwen8.cn)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小猫咪咪

我的爷爷家有一只小猫,它的名字叫咪咪,它非常可爱,长着一身灰白相间的毛,强劲有力的四肢,渐渐的耳朵,炯炯有神的的眼睛和一对短短的胡须。

xiaoxue123

每次回到家,它都会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围着我的脚转圈,还不时地“喵喵喵”地叫上几声。这次也不例外。可是我们惊奇地发现,他变瘦了。可能是因为最近进入了春天,活动量加大了,使它变得强壮了。

xiaoxue123

我捡了一根桑树枝,把它的头踩烂,顶端的树皮变得像丝儿一样,挂在那儿。我把做好的“武器”在手中耍了一阵后看见“咪咪”好奇地跑了过来,我想:我何不玩玩它呢?于是,我把我的“武器”在它面前晃了两晃,它便趴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枝头上的那些丝。突然,它猛地跳起来,钩住那些丝不放,我连忙往后拉,可它依然抓住不放,我只好往上提,可它依旧如此,我没法子了,只好再往上提,此时它已经悬在半空中了,这情景就像是一个人在钓一只猫。“咪咪”钓在半空中吓了一跳,只好乖乖松开爪子,放弃了。

xiaoxue123

可能它还不甘示弱,于是“嗖”的一声爬上了门前的一棵枣树上,炫耀自己的本领——爬树本领,我想:好你个“咪咪”呀,都输了还不低头。我把“武器”放到了比它更高的地方,它似乎有点不服气,又往上爬去,当它快要接近“武器”时,我又把它放到了树下,“咪咪”见它的“目标”到了树下,连忙往后退了一点,然后像一只小猎豹似的扑了下去,按住“目标”不放,我连忙舞动枝条“挣脱”“咪咪”的“魔爪”又放到了树上。就这样进行了三次,“咪咪”已经知道我是在玩它,就跑到一边,不理我了。

xiaoxue123

无论我怎么找都找不到它,我只好走开去了,也许只有在晚饭的时候,他才会“现身”。

小 学 生 优 秀 作 文 网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我发现了猫为什么晚上不休息

我家有一只猫,我玩着玩着就玩出了问题:猫为什么晚上不休息。

晚上,我在玩,突然看见一只小猫在外面,我一看,这不是我家的小猫吗?它在干什么呀,我觉得很奇怪,于是我就跟踪它,它似乎知道我在后面,一下子就跑了,我到处找它,我找也找不到,过了一会,我就想睡了,但是小猫怎么就不睡呢?我想着想着,脑子里的疑问越多,我真是越想越糊涂。

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恰好我家一个电脑,我回到了家,我心里想,还是先观察这只猫。第二天早上,我就去看小猫,谁知小猫在那睡觉,这一看,我脑子里又有了疑问,于是我心里想,要不就上网查。我回到家,查来查去,弄得我手都酸了,我还没有查出来,我有些泄气,但是妈妈过来说:“没事,一定能行。”于是,我继续查,查来查去,我终于找到了。原来,小猫白天需要睡觉,晚上还要捉老鼠,我高兴极了,差点跳起来。

我真想把问题告诉全世界的人,也许他们已经知道了,但是我认为,自己的发现和别人的发现是截然不同的。

我有一只小猫名字叫罗杰

在我家里有一只活泼又可爱的小猫,他的名字叫罗杰。

为什么我要给他取名叫罗杰呢?因为我喜欢打网球,我最崇拜的网球明星是罗杰—费德勒,所以我给他取名叫罗杰。

他体格强壮,两只眼睛大大的,耳朵短短的,尾巴长长的,身上有条子状的如彩虹一般的花纹,无比的帅气!

他每天都陪伴着我,他早晨坐妈妈的车送我上学,傍晚他来接我放学,暮霭里,他陪我一起做作业,吃完晚饭他随着我一起去散步,夜深人静时他和我一起睡觉,我睡在床上,他睡在他的摇篮里。

又一次,罗杰趁我去上学的时候,自己偷偷溜出去玩了一会儿,我回来时,发现罗杰不见了,这令我又着急又担心,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马上端来一盆猫食,想用食物来引诱他,果然,不到十五分钟,他就回到了我的身旁。

怎么样,我想你也应该有你自己的宠物吧!我家的小猫已经陪伴我过了一个童年,我们就像兄弟一样,互帮互助,彼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可爱的小猫

外公家养了一只小猫,这只小猫三个月大了,名叫咪咪。咪咪是黑白相间的,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咪咪有时候一看到我就跑开了,每天晚上我把它关在厕所里,它就喵喵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快放我出来。”有一次我正拿着一个网球走,咪咪就跟着我走,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想把它甩掉,可是怎么甩也甩不掉,我心里想可能它喜欢这个网球,于是我拿着网球走过去,在手上抛得很高,咪咪就立刻跳了起来,我又拿着球飞快地向前跑了几步,咪咪也跑上前来。我真像一位“驯猫师”。我觉得咪咪既活泼又可爱,真好玩。

指导教师:海晏 咪咪的样子和你和它之间的趣事描写得非常清楚、有趣!

可爱的小猫

婆婆家有两只小猫,背上的毛是由黑色和橙色组成,肚皮上的毛却是白色的。它们的眼睛圆圆的,特别是在晚上眼睛睁得大大的,不过到了白天它们的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线。它们的耳朵像两只角,竖在头顶的两边,还会动。小猫走路的样子很奇怪,走的是直线,走的时候它们的尾巴会左右摇摆,据说模特在T型台上走的猫步就是跟猫学的,一边走一边扭屁股。小猫的嘴巴两旁有很多胡须,我问爸爸小猫为什么要长胡须,爸爸说:“猫的胡须可以测量老鼠洞。”我半信半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原来猫的胡须不仅是一种装饰,而且是猫的一种特殊感觉器官。当猫在黑暗处或狭窄的道路上走动时,会微微地抽动胡须,借以探测道路的宽窄,便于准确无误地自由活动。也就是说猫的胡须就像是把出色的尺子,能明察秋毫。看来爸爸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小猫很害羞,只要看见谁来了,就会快速地藏到桌子或椅子底下,还会不时探出头来看看你,那贼头贼脑的样子显得十分可爱。等跟你有些熟了,它们就会慢慢悠悠地走着猫步到处闲逛,不时地朝你“喵喵”地叫上两声。小猫的嘴很馋,只要看到谁在吃东西,就会马上跟过去,“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给我吃一口吧。”这时,我会把还没吃完的东西扔给小猫,看着小猫津津有味地吃着,别提有多高兴了。小猫发起脾气来可凶了,就像一只小老虎。只要那绿色的眼睛瞪着你,就会让人觉得害怕。不过好在小猫不是老虎,心地比老虎善良得多,还会帮我们捉老鼠。只要我们不去惹恼它,还是很友善的。 二(3)班 周珂羽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童话故事《小猫咪家族遇险记》(十一)

困难重重(一):

在去王后城堡的路上,忽然吹来了一阵大风,吹得大家挣不开眼睛。风渐渐过去了,小猫咪们睁开了眼睛。他们发现每个人手上都有一张纸,而且每个人纸上的内容都相同,上面写着:

可爱的小猫咪们:大家好!

我郑重提醒你们,我和女魔在去魔后宫殿的路上已精心设置了五道机关,希望你们能注意一点,也希望你们不要通过,哈哈哈哈。

恶魔

“又是恶魔!他又在耍什么花招,想把我们吓住呀!我们决不能被他吓住。”莉莉咬牙切齿地说道。

这时巫婆奶奶站了出来:她问大家:“你们害怕恶魔么?”小猫咪们坚定地回答:“我们不怕。”巫婆奶奶接着又说:“我们一定要有自信,不能被恶魔吓倒,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把恶魔引开。但这中间要通过几道机关,才能取回解药,大家努力吧!最终我们会取得胜利的!”

大家听了巫婆奶奶的话,心情激昂地向前走去……

小猫咪们通向了第一关,只见两旁全是草丛,没什么大碍。

忽然,一群毒蛇从草丛里窜了出来。它们个个眼睛里闪着寒光,缓缓爬来,这时,巫婆奶奶让大家闪开,小猫咪们直往后退。

巫婆奶奶一甩袖子,出现了许多飞轮。“咔咔咔”几声,毒蛇便应声倒地。只有一只毒蛇幸免于难,它扑到晶晶身上,使劲咬了一口,便逃走了。这时,草丛不见了,毒蛇的尸体也不见了,但晶晶却昏迷不醒,莉莉赶紧拿出了急救箱,从里面找到了一瓶粉末状的东西,灌到了晶晶的嘴里,又过了一阵,晶晶苏醒了过来。他向大家了解了情况以后,对大家说:“我们不要着急,不要急于取成,要斗智斗勇,用心计和恶魔展开较量”。大家听了晶晶的话以后,都开始动脑筋想办法了。

大家正在想办法,还没等她们想出对付恶魔的好办法,耳边又传来恶魔的呼喊:“小猫咪们,干得不错嘛,下面进入第二关啦!”

(未完待续)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职工子弟二校五年级一班 侯翔

本文由作文网(home.sanwen8.cn)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我第一次上网DDA年B月C日下午上网计时写真

我第一次上网

DDA年B月C日下午上网计时写真

山东省栖霞市实验中学六年级二班  张乃千

幕启

时间:A年B月C日下午。

地点:我的家里。

人物:主人公是我,当然,老妈也在其中发挥角色。

故事起因:学电脑已经Z年了,还没有上网,有点悲哀。幸好,已经有了电话插头,设置设置,就可以上网冲浪了。

故事经过:在建立好了“163”之后,双击图标,就可以上网了!电话灯亮,发出“辍钡南焐盟泼鄯湓诟吒瑁山植皇恰

一个对话框打开了。

电脑自动连接到了微软中国的主页。成功了,自己高兴的手舞足蹈,欢天喜地,心花怒放。可如此,也未忘记“大虾”DD老舅的谆谆教导:升级!

是呀!网上的CIH太猖狂了,还好,“瑞星”、 “Mcafee”、“Kv3000”(3个杀毒软件。没事,到时候,谁杀了算谁的。)在中午就装上了,升级,“亭亭……”只见文件大小3个G!可怜我的“奔2”、126M的内存和56K的“小猫”呀!

升级太慢了,我可没有耐心,让modem(调制解调器)去慢慢干吧!我将升级窗口点成最小化。

微软中国的主页可真无聊,关上,在地址栏内输入“好123”的网址,OK!先将它设为主页,免得再受微软的骚扰。

一个网民,不能没有E-mail,注册个!先上了“网易”的主页,申请免费邮箱!等待我的,是一页一页叹息的表单:

用户名:zhnq

密码:********。

姓名:张乃千。

性别:Boy。

……

身份证:??

好不容易,绞尽脑汁,通过了号码:51851819930614518518(怎么样,这号码有特色吧?)。

刚想点提交,升级告诉我,您的杀毒软件已经成功升级为“17.04.25”、“2004.12.23”、“5.36.17.52”。

大功告成,点提交。

[email protected]这是您的新注册邮箱!(有空大家多来信!)

其后,又不厌其烦地在“新浪网”、“Yahoo中文”、“中华网”、“搜狐”、“21CN”、“263”、“Tom”、“hotmail”等许多网站上注册邮箱,由于用途关系,就不在此卖弄了。

然后,又上百度图库,亿万张图片依次列举。这幅图“振翮高飞”,我喜欢,“另存”下来。这一些,阿杜,我的Start!“另存”下来,那幅,“f广天地”也“另存”……够了,再存,可没地方放Foxmail了。

说到Foxmail,要赶紧下载,不然,以后我的E-mail可难管理了!

这次,“猫”的速度不错,下一步,安……

先杀毒吧!

张小龙真够朋友,送我2个“木马”+3个“CIH”,还好,已经杀掉了……

安装,我的硬盘,剩余空间76个G,可以可以。

……

转身,又回到网上,交个朋友吧!

网络世界如此丰富多彩,令我眼花缭乱,叹息,早怎么没上网呢?

高兴的又下载了几曲MP3。用阿杜的声音震一下吧!可惜,把老妈震醒了!

“哎!上网了!我来我来。”

故事结果:网为老妈所用,我只能,在一旁彳亍着,望网兴叹。

幕落

鸣谢:

全国CJDY山东分公司

栖霞市电影最疯狂有限公司

烟台市LIKE电影栖霞分公司

烟台市大家都爱看电影制片厂

协助录制

(指导老师:林旭英)

四只小猫的命运

在垃圾箱旁的大卡车下面住着六只猫,两只是父母,四只是小不点儿。

不知道什么原因,四只小猫刚出生不久,猫爸爸和猫妈妈便离开了家。这四只幼猫虽然小的可怜,但也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

第一只猫:一次一位贵妇人扔垃圾时听到了一声猫的叫唤,她四处寻找,终于在垃圾箱旁找到了老大,贵妇人见老大小嘴巴叫得可怜,小舌头还像婴儿一样不时地左边舔两下,右边舔两下,像在努力寻找食物,小爪子抽空还梳理梳理它漂亮的毛发,把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贵妇人万分喜爱,便把老大带回了家。

猫的自述:我从未见过这么富丽堂皇的地方,主人给我取了个高贵的名字叫“白雪公主”,还给我穿上了价格不菲的外套,我玩的是高级玩具,吃的是牛奶饼干。生活太美了!

第二只猫:当它明白叫唤会有人同情时,便拼命地叫着,结果被一位老爷爷发现了,老人看着这只猫,他眼里露出温柔而同情的目光,把小猫抱走了。

猫的自述:我来到了老爷爷破旧而简陋的家,一间小小的瓦屋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还有几只已经缺了边的破碗,屋角上挂着蜘蛛网,我真为自己找错了人家而感到倒霉,我的食物只有几条鱼骨头,唉!只能勉强填饱肚皮而已!日子过得平平淡淡!

第三只猫: 第三只猫也不笨,它知道唯一能活下去的办法只有靠别人抚养,所以 ,它用尽了吃奶的力气使劲叫唤,为了维持生命它还在垃圾堆里翻来翻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它也成功地被人收养。

猫的自述: 幸亏哥哥姐姐给了我启发,这才活了下来。

第四只猫:第四只猫很小,它静静地在那里,没有叫唤,也不愿意动,它认为哥哥姐姐真傻,干吗要那么卖力地去讨好人类。它总觉得它的可爱,会给它带来好运的。碰巧,一位小姑娘和她的妈妈走过来扔垃圾,小姑娘可怜小猫咪,恳求妈妈收留猫咪,而妈妈却说:“你看这只猫一动不动,大概生病了,不能养!”说完,便拉着女儿头也不回地走了。

猫的自述:我……我很冷,也很饿,啊欠,我已经不行了!看来,哥哥姐姐做得对,我好后悔!

第二天,人们惊讶地发现:一只只有手掌般大的猫咪躺在垃圾箱旁已经死了,许多人叹了叹气走开了,有一个人说:“怎么没听见这只猫叫呢?不知道这儿还有一只猫,我老伴正需要一只猫作伴呢!”还有一个人说:“这只猫真懒,昨天我倒了那么多鱼骨头,它怎么没翻垃圾箱呢?”

由此可见,四只小猫的命运是不一样的。当然它们命运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它们自己。为什么第一只猫和第四只猫的命运会截然不同呢?就是因为它们的意识问题:第一只猫知道只有靠人类才能养活自己,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推销自己,赢得人类的喜爱,最终过上了天堂般的美好生活。而第四只猫却连这点意识也没有,错误地认为,等待就是机会,结果等来了死亡。

现在,人们再也听不见猫的叫唤了,但这件事给予我很深的启发: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抓住机遇,迎来美好的生活;如果,只是坐等幸运降临,不做丝毫努力,幸运之神永远也不会主动来叩开你的大门,那结局一定会很惨!

姜堰市实验小学

六(五)班:钱雨梦

指导老师:仲秀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