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母亲,不为什么,你爱我;我,是你的儿子,不为什么,我懂你。妈究竟是什么呢?当然了:

妈妈是一本书,

我们要用智慧来读懂她;

妈妈是一个世界,

我们要用感恩来拥抱她。

没错,虽然,以大众的眼光看,你只是一个普通妇女,但是,在我的眼中,你却是一位传奇人物——不为什么,因为你是我妈妈,我的母亲——给我生命的人啊!

每当,我犯了错误,爸爸大怒之时,你,自然成了我遮风挡雨的温馨港湾,成了我的倾诉对象,您总是和言细语地安慰我,同我一起寻找错因,攻克难题,记得一次做奥数题,那是三年级的时候吧!我至今还印在脑海之中,那是当时我最害怕的题型——行程问题中最恐怖的题类——环行问题。我又忘记了怎么解。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15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洁白的纸上除了油墨印记就中剩一片空白,脑子中也只有一片空白……爸爸大发雷庭,把我狠狠数落了一番,我跑你所在的房间诉苦之时,你望了我一眼,平静地说:

“孩子,我们一起去看看。”

我怔住了,缓缓走到桌前,拿起笔,回头看你正在向我微笑,思路马上不再“路阻”,飞快地列出算式,解开了这个不算太难的这个难题。

虽然,你经常护着我,但是,也有“母老虎发威”之时。当我犯了重大错误,你也会狠狠骂我一通,有时还拿棒子狠打我;我就算哭爹喊娘也无济于事——因为是你在打我,鞭策着我抵励前行,让我明白,那细心,那些分数的重要性。

当然了,你也时常注意我对长辈的尊重以及道德教育。如果我对你不耐烦了,你会挑起眉毛,竖起眼眼,先骂几句,然后就是长长的一通教育,直到我明白事理为止。

你,就是你,不为什么,你爱我;我,就是我,我懂你。你,为了我的未来,不辞劳苦,只为我,正所谓:

温柔待我解题目,

严格待我改错误。

道德教育不能少,

你懂我,我懂你。

你为我的好未来,

我为你的不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