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见闻

在北京时间2010年2010年1月13日5时53分的时候,位于

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了一起里氏7.3为级强烈地震。

海底简介:海地共和国面积为27797平方公里。位于西印度群岛海地岛(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东邻多米尼加共和国,南临加勒比海,北濒大西洋,西与古巴和牙买加隔海相望。是东加勒比海岛国,海岸线长1080余公里。人口903万。

在1月14日多米尼加、英国、美国、冰岛、波多黎等各救援队已抵达海地,陆续投入救援工作。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海地开展救援.1月15日搜索救援队正试图寻找仍然被困在废墟中的幸存者。受地震波及的地区交通仍未恢复,由于地震使当地港口设施遭到重创,运载救援物质的货轮后无法靠岸或卸货,不少飞机被迫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降落,已有数架飞机改飞其他地点,然后通过崎岖山路进行地面转运。1月16日海地官员已经统计出有9000至10000人在地震中丧生。随着灾后救援黄金72小时即将过去,海地人显得已经绝望。几个采石场也几乎被尸体填满。1月17日国际救援队已完成了60%海地地震灾区的搜救工作,共有70人被安全地从废墟下救出。海地地震后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虽然已过,但各国救援队不断发现幸存者,见证了生命的奇迹。海地首都太子港当地时间17日发生强烈余震,国际社会继续援手海地,追加人道主义援助。1月18日海地震后骚乱频发,闹事者劫掠商店、袭击物资运送人员、危及救援人员安全。警方16日开始逮捕闹事者,防止骚乱扩大。因救援物资不到位或担心遭受暴力袭击,许多居民开始“逃离”首都太子港。1月19日已有数千太子港居民逃离此地,寻求住所、食品和水。

这就是我的寒假见闻。

见闻

我本来就晕车,两个小时的车程对于我来说,简直象地狱一样难熬。最后一班车,我有些坚持不住了,坐下就哭了起来。那种与生俱来的对车子的畏惧感一下就涌了上来。

姐姐就坐在我旁边,她拿出餐巾纸给我擦眼泪,不停的安慰我。后来,在姐姐旁的哥哥又叫姐姐给我打开窗户。姐姐特意和我前面的一个哥哥说了情况,他二话不说,就把他那边的窗户拉了过去。姐姐连说了几声谢谢。当时,我是从心底里感谢这位哥哥,要不是他,我现在就不能坐在这儿,敲着键盘记录今天这件事。我只能躺在

那时,我根本不敢说一句话,怕一说,地面就遭殃。

我坐在车上,想了很久。在我们的生活中,就在我们旁边,又很多美好的东西,真的,我们没有权利去抱怨我们的生活。很多人都说我们中大部分人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的却是这样的,但很多人说了,他们又去做过么?

就像作文一样,我们仅仅在脑子里构思好了,章节都想好了,可没动手把它写出来,这是不够了,你让别人怎么认可你呢?你在那边吹嘘着,自己的本事有多大,别人对你是多么的恭敬,这会有用吗?别人只会认为你是个傻子,一文不值。你只会说大话,只会用那些庸俗的语言来描绘你那物欲横流、红灯绿酒的生活,根本就没有朋友。

车子上遇见的那位大哥哥可能不会再见面了。但我要努力记住他,要记住他那种美。在这个社会,我们要做的不是埋怨,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慢慢改变身边一些不法的人和活动。

我要走的路还很长,也许还会遇见更多更好的陌生人。但我仍回记得这一次,这是我在痛苦时接受别人的帮助,人不能忘记那些美。

我们可以忘记那些让我们哭过的人和事,但决不能忘记那些给予过我们并一直给予的人,不管他的曾经有多坏,他并没有变,他还是有一颗沸腾着热血的心。就凭这一点,我们可以记他一辈子。

从现在开始,我要用我的笔和手记录我身边的事,我要培养我那双眼睛,让它们能随时随地发现美。

只要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会真的很美。

一日见闻

一日见闻 时间: 2008年11月12日 作者: 来源:

今天和妈妈坐车,上车时车上有许多人,我环顾一下四周,坐着的大多是年轻人,今天恰好是庙会,参拜者很多,善男信女大多是老年人,而坐在座位上的年轻人无一例外的将头转向窗外,那趟605是从新屯到南站的,即使开得快也要至少50分钟,作为年纪轻轻的我来说都站不住,何况一个个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呢?一路上急转弯特别的多,有的老年人没抓稳,靠在坐着的年轻人的身上,而年轻人只是回给老年人一个白眼球而已。有时老人上下车行动慢也会引来司机的厉声呵斥,如果那是你的父母,你会容忍别人那样的厉声呵斥吗?,你会容忍别人对你父母的视而不见吗?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很伟大,而我们看见老年人为什么不能把老年人当作自己父母一样的呵护呢?有时我甚至可以听到老年人抱怨现在人的素质低,难道这不是对现代人的真实写照么?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不能让老人们觉得极为心寒,因为我们也有老的一天,难道还想向这些老人一样遭受白眼甚至是污秽的语言吗?如果不愿意那就从自身做起来改变这个社会的浑浊风气吧。

(责任编辑:齐老师)

社会见闻

社会以上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我在报纸上看到的一件事。

这件事是这样的:一名下岗女工在捡到了一个皮包后,坐在店门口等了3个小时,才把钱交还于失主。

主人公下岗女工的故事彻底的感动了我:她是一位下岗女工,经济状况一定很窘迫。然而,她面对一笔数额不小的巨款,却毫不迟疑的选择了诚信,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很多类似的事:见到别人丢失的贵重物品,受到营业员多补的钱……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习这位女工呢?每当面临诚信与欺骗之间的选择时,就应该像这位女工一样,坚决摆脱诱惑,与诚信一道,齐步走!

当你选择了诚信,你会感到轻松:反之,当你选择了欺骗,你会感到不安。你选择诚信,上天一定会给你好报,正如这位女工——当她送走了失主后,失主为了感谢这名女工,给她悄悄留下了1000元的感谢费。我们如果选择了诚信、道德,我们就会感到轻松、快乐,良心也不会受谴责。不仅仅如此,我们还会得到一个美名。

诚信与道德是最重要的,人必须要有了这种品质才配当一个好人,这是最重要的品质!人世间由于有了道德、诚信,才那么美丽。世界因为诚信而绚丽;世界因为道德而多彩!

让我们与那名女工一起,学习她,做一个有道德,讲诚信的好孩子吧!

我的社会实践见闻

前几天收家,翻出很多旧书和不要的书,家里也没有地方摆了,于是我去小区门口摆摊,卖书。

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但还是有一小点害羞,一小点害怕。毕竟是我的第一次社会实践,大多数人都不认识,而且怕城管一来就把我的书全收走,搞不好还会罚款。

一开始就很不顺利,遇到同行。介绍英语的书给老人看,看着看着就读起来,最后和我说:“我就是教这个的。”然后我那个郁闷啊。

然后城管的车就来了,还好只看了一眼就走了,我的小心肝呀。

大多数人都是笑笑就走了;或是看一眼说:恩,没时间;或是说:没有看书的习惯。其中有一位叔叔,他说他要赶着上个旧,没时间。我就说:“那买了车上看看,当作消遣。”他也只是笑笑,站在一旁等的士。我很生气,难道看书是很难的一件事吗?难道是为了能在车上休息一会吗?难道人的一生从毕业后书就成为文弱的代名词了吗?

我突然想起《格言》上一篇叫做《把书放生》的段落,无论别人需要或是喜欢,即使再降半价我也愿意卖。不仅仅是因为比卖废纸便宜,更重要的是它们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如果它们进了回收站,那它们是否能被再利用,就很难说了。

卖大概有一个半小时,我发现了一个人,几乎每隔二,三十分钟我就能看见。他仅仅是一个普通的送水工。我开始想,他们每天的穿越在大街小巷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工作区,而且,他们和我们有个共同点:都是点———线的生活;都有一个座位。但他们比我们辛苦很多:抬水要上下楼梯,坐在座位上不能动。一瞬间,我发现这个工作一样伟大。

其实最感慨的是其他人的生活,或许冷天大家都不愿出来活动。人很少,而骑摩托车,开轿车的人居多。大多面无表情一眼而过。现在是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是什么让大家麻木了:金钱?名利?还是连那个颗对生活热情的心都丢掉了?而在平常中,一半左右的学生也是一样,也许学习让他们麻木了。其实学校也是个社会,但庆幸的是,这个社会仅仅只反映了几反面的问题,而那些青春的,富有朝气的学生感染着,带动了那些麻木的学生。即使这样,我还是难过着……

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触,或许大家可以试一试。

人生就是这样,千姿百态。

寒假见闻

寒假见闻 放寒假了,该放松了。妈妈答应我,等考完试,就带我去逛街。 我们坐上了101路公交车,车上也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息,每个人看上去都喜气洋洋的。有的带着孩子,有的结伴同行,有的带着老人,谈笑之间都是办年货或购物。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每次都是上车人多,下车人少,车越来越挤。 中间有一站,上车的人特多,一位上车乘客对司机说:"能不能开后门?我把钱给你。""如果开了后门,就有人会钻空子,不投币。"司机显得很无奈。"现在都是新时代了,人的素质都在提高,应该不会这样吧。"又一位乘客说。 又到了一站,这站上车的人同样很多,司机就相信了那两位乘客的话,试着开了后门。前门上车的人一个一个有秩序地把钱投入钱箱。司机从监视器中看到了有几位乘客从后门上了车。司机轻声地数着后门上车的人数。人都上来了,司机就关门开车了。 车已经开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后门上车的一些人都陆陆续续地把钱传到前面来。司机也默默地算着人数,可司机却皱起眉,小声说:"还有两人没传钱!"车到了十字路口,交通灯是红灯,司机趁这时站起来大声叫道:"后门上车的还有两人没付钱,快把钱传过来!"一分钟 、二分钟……五分钟……后面丝毫没有一点动作,若无其事。"我就说嘛!……"司机摇着头。直到终点站,也没人把钱传到前面来。司机很懊恼。 唉!现在社会上都在提倡做文明市民,人人都在逐步提高自己的文明程度,可还是有些人爱占小便宜,那些从后门上车不买票的人在这里钻了空子,可他们曾想到自己已经跨越了道德的底线,难道他们的价值就值这一元、两元吗?这些人的文明何在?中华民族的美德在何处?但愿今后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但愿我们的人民真正的文明起来。

餐厅见闻

每天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些自己的见闻,或许是有趣的;或许是令人厌恶的;或许是令人惊讶的。而我这次对碰上了一件让我惊讶的也觉得不可思议的见闻。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火锅店用餐,因为是自助餐厅,所以每个餐桌上都会有“勤拿少取”的牌子,广播里也会每小时播一次,而且也有剩余超过200克要加付50元。这是人人尽知的事了,可今天我在用餐时,旁边桌子的客人也来了并准备去挑选食物,服务员就顺便提醒一下他们要“勤拿少取”。其中有一位中年妇女就问了一句:“你在说啥?”服务员以为她没听清就又说了一遍,而那位妇女还是一脸的迷惑,口中也不由得说了一个“啊”字。服务员又耐心的说一遍,而那妇女还是一脸的迷惑,幸好后面的一位叔叔上来解释了一下,那为妇女这样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的表情出现在了她的脸上。 我当时就停下手中的事,观看这一段事情,嘴已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O”形,妈妈很诧异我的一系列动作。我这才把自己的见闻告诉了妈妈,并与她一起展开了讨论。我认为这个人是一个现代文盲,会认字却不懂得字的意思,妈妈却说他有可能耳朵不好,但也不否认我的说法。 但在回家的路上,我回忆起这个见闻,便又发现,原来文盲是多么的可怕呀,如果我像她这样,以后外出不要也受到外人的“另眼相看”吗?所以现在要好好学习,为了以后在踏入社会时不会被别人瞧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