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想穿越时空的梦想,都觉得穿越时空是一件很自由的事情,甚至可以在过去的日子为所欲为,因为可以轻易地穿越时空去改变自己的糟糕状况。这部动漫电影就深入讨论了穿越时空这个问题,让我们从女主角穿越时空的经历里的心酸与快乐告诉我们怎样理性地对待时空穿越,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

真琴是东京的高二女学生,有一天忽然获得了时间跳跃的能力。学校成绩中下,早上常常睡过头迟到。有两个男生好友千昭与功介,放学后三人常一起玩棒球。自从发现自己有偶然有了穿越时空的机会时,经常使用时间跳跃来吃到妹妹偷吃的布丁、或是回到早上以避免迟到,甚至回到考试之前来获得好成绩。要发动时间跳跃的能力,真琴必须助跑一段路并且跳跃。

从表面来看,真琴拥有的这种本领是格外令人羡慕的,可以利用时空跳跃改变自己不完美的境地,甚至还可以用来多品尝美食。但是,其实这样的本领不利于享受生活,真琴总会知道未来发生什么所以她的生活里没有期待,甚至她不会为了更加精彩的人生而努力,她只会不断地尝试,直到达到最完美的人生。后来由于她乱用时光跳跃,到最后,她没有办法挽回真正需要时光重来的事故,因为她的任性,她也失去了最关心她的朋友,到最后,只剩下她自己悲苦地回首过往,所有的心酸只能自己承担了。

穿越时空纵然好,因为所有的未来都可以是自己想象的模样,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能够穿越时光的人才会忘记享受生活,珍惜身边的人,挽留最后的美好。与其苦苦祈求穿越时光,不如更加珍惜生活,这就是这部电影教导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