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迎来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了。每到这时,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但也十分繁忙,需要备年货、守岁、拜年……我关于春节的记忆自然也是热闹而又红火的!

扫尘

一大早,我就听见了“乒乒乓乓”的声音,这恼人的声音吵得我不能睡懒觉,只能起床。原来,客厅里爸爸妈妈拿着扫帚正打扫呢!可是平时,爸爸妈妈十分忙,连陪我的时间都没有,怎么会有时间忙着打扫呢?我连忙找到妈妈问道:“妈妈,你们平时都没把屋子打扫那么干净过。这回,需要我来当帮手吗?”妈妈说:“过几天就除夕了,得抓紧扫尘——你快去提一桶水来——”我连忙点点头,一个箭步去找桶!

我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好快,仿佛在一瞬间,家里被打扫得窗明几净。

贴春联

不知不觉到了除夕,我们就要接受贴春联这个技术活的考验了。先前,爸爸开着车带我去买春联,街市上正是赶集的时候,到处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买回了一对上好的春联。

我去拿来胶水交给爸爸,再去找来凳子放在门口。我本想让爸爸给个机会让我来贴,可他不让,生怕我弄错了。我只好看着在爸爸贴,但爸爸不仅问我是否贴正了,还将方法一一讲给我听。原来,对联要分上联、下联和横批,只有在正确的位置上才可以。我才恍然大悟。

赏花灯

年过了,就到了我最期盼的赏花灯这一天。我们来到文化城,一排排花灯映入眼帘,有六角宝塔形的,金灿灿的,看着如小号金塔;有荷花形的,或绿或白,或粉或黄,十分美丽;还有象征红火和团圆的红伞灯……各式各样,光彩夺目,引得来往的人们赞不绝口!

我喜欢过年。过年前的忙碌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过年后的惬意,真让人乐在其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