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孙悟空成为斗战胜佛后,整天无事可做,自己也闷得慌。于是请求玉帝让他在人间逛一逛,玉帝一口答应。悟空满心欢喜:“谢玉帝,俺老孙快去快回。”说着就驾着筋斗云来到人间。

悟空刚经过平顶山,不禁感叹道:“我曾在这里收服过金、银角大王,没想到现在这个地方已经变得如此安宁了。”于是悟空降落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念了一句咒语,变成一位小伙子。

“小伙子”走着走着,突然停下脚步;体育路小学门口的人挤得水泄不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向门卫打听才知道:六⑵班已经连续2次被评为雷锋班级,这一次是第3次了。

孙悟空听门卫滔滔不绝的赞美六⑵班,自言自语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如我来考察一下吧!”想到这里,他又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小蜜蜂。那门卫揉揉眼,扇自己一巴掌,喃喃道:“我不会在做梦吧!”

“嗡嗡嗡――”孙悟空飞进了学校里。路过一个小孩儿,小孩儿见了大叫了一声:“啊,是蜜蜂,我最怕蜜蜂了!呜呜……”此时,六⑵班正在上体育课,一个小姑娘听见了,悄悄地向他走去,抚摸着小孩的头,轻轻地安慰他:“没事的,蜜蜂其实没那么可怕。”孙悟空听见了小姑娘的话语,故意飞到他的小手上。这时,那小男孩不再哭了;反而蹦蹦跳跳,高兴得不得了,小姑娘也笑了。

等六⑵班回到教室后,孙悟空点了点头,飞出校门,又变成老太太放学了。

六⑵班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来了,“老太太”假装过马路,六⑵班的两位男生见了,走到“老太太”面前,好心地问:“我们来扶您过马路吧!”“老太太”点点头,被他们俩一步步地送到了另一头,孙悟空想这六(2)班可真乐于助人。

这次,孙悟空又摇身一变,变成一位听课老师。“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六⑵班的所有同学立马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个个挺着身子,像一棵棵笔直的大树,上课期间没有一个同学走神,而且所有人都积极回答问题。下课时,有的同学有不会的题都会问老师或“学霸”,孙悟空终于相信了。

远山上的夕阳,红彤彤的,像一个大西红柿。万道霞光照耀着踏着筋斗云的孙悟空,他小声地说:“他们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