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件件往事就像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地模糊不清。但是唯有一件事却令我记忆犹新。

我们一家来到了老家,我们到老家后外婆便忙了起来——包饺子。我一到老家便找姐姐玩,玩了老半天,觉得累了。我们俩便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我们看到外婆把饺子馅放在桌子上,就急急忙忙地去买东西了。姐姐说:“弟弟,外婆出去买东西,不知何时能回?既然,外婆已把馅拌好了,那我们把饺子包起来,怎么样?”我拍案叫好:“可以呀,到时候外婆回来指不定有多高兴呢!”我们说干就干,我们边包边哼着曲子,不到一个小时功夫我俩就把饺子全部包好了,我俩坐在沙发上做着“白日梦”:外婆回来后的惊喜的表情和夸我俩的情景。时间过的真慢呀,好不容易才将外婆盼了回来。外婆看到了包好的饺子问:“这是你俩包的?”我笑着点了点头,等待着外婆的表扬,我觉得此时此刻我俩就像打了胜仗的将军一般,等待着奖赏。但外婆的一句“这可怎么办?”给我俩泼了冷水。我听后十分不解:“什么怎么办?”“我的小宝贝们,我可还没放盐呢!”“怎么可能,我俩明明看你拌好了的呀!”刚才的喜悦不知怎么被谁给“偷”了。“但我只放了油啊!”“放油做什么?”“这样可以使饺馅不被风干,更不会下浆。”这下该怎么办呢?大家想了一会,姐姐说:“可以蘸着酱油吃!”“可以是可以,但不入味呀!”我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给饺子“打针”!”“打针?”外婆和姐姐十分不解。“就是用注射器给饺子“打针”!”我们将盐和水兑起来,变成盐水,再用注射器给饺子打针。晚上大家吃着我医治的饺子,大家一致认为被我医治过的饺子味道十分独特。

回事往事,感动于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颗向日葵,蓝天下,一步步向太阳看齐。跟着太阳走,一生都不会错。感恩生活给予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