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这里我主要感谢我的老师,父母和朋友。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教给了我知识,还引导我们如何做人,我每一点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记得有一次,我在做小动作,老师就是看了我一眼,好像对我说:“上课时不要做小动作。”老师和家长谈话的时候,我在旁边和别的同学打闹,老师又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不要打闹了。”老师的眼睛会说话,每一刻都在关注着我们的健康成长。

我还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是他们给了我上学的机会。记得有一次,我摔了一跤,把裤子摔得又脏又烂,大哭着回到家,妈妈看到了,赶忙说:“没事,洗洗缝好了就没事了。”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的辛苦工作,赚钱养我,把好吃的都留给了我,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对得起他们。

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朋友王一博,他跟我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记得有一次,我的橡皮丢了,他就和我一起找,结果没有找到,最后他把他的橡皮给我用了,我问他:“给我用了,你怎么办啊?”他说“我还有一块,你就放心的拿着用吧。”他性格开朗,大大咧咧,时刻都在影响着我内向的性格。

总之,我要感谢老师、父母和同学,因为有他们的温暖关怀,我才能快乐幸福的成长。

感谢

感谢老师

您的眼睛是我永远的牵挂,即使我走过千山万水,却总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您的呼唤是我永恒的温暖,无论凄风冷雨,您总是为我点亮心中那盏灯;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恋,您的坚强牵引我们勇往直前。

每当上课的时候,您的眼睛总是注视着我们位同学,生怕我们不听课。而放学的时候,您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日当头,您总是骑着您那辆老式的自行车,在学校到家的路上来来回回;可是,您到学校,到教室却比我们早。您为我们操了一百个心,无论是在学校、家里,您生怕我们不听话、闹事,放学去电子游戏室、网吧。您就像我们的爷爷,每当有同学犯了错,您总是耐心地教育他们,从不随便交给政教处。

每天晚自修前,不管是不是您的课,您总要来到教室,看我们学习。有时候您在离教室不远处看我们,虽然我没看见您,但是,我感觉得到您就在我们身边。每到晚睡前,您总是忘不了到宿舍督促我们睡觉,在我们入睡后,您还不时到宿舍抽查我们的睡觉纪律。当您离开宿舍的时候,我看到您的背影总是那么匆忙,您还有许多的事要做。老师,您的每一天都在为我们操劳,却没有给自己留一点的空间和时间……

老师,您像路灯,照我们勇往直前,老师,您像船夫,拉我们渡过险滩急流。老师,我们想您,更由衷地感谢您!

感谢您老师

尊敬的焦老师:

又到了桃红流丹的季节,又是李熟飘香的秋天,值此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把最衷心的祝愿与最诚挚的慰问以最深情的寄语送给您:辛苦了,亲爱的老师们!

你们推崇真诚与廉洁,因而你们的心灵永远那么坦荡而年轻;你们信奉付出与汗水,因而你们的收获永远那么殷实而厚重;你们播种希望与快乐,因而你们的笑容永远那么灿烂而迷人;你们打造现在与未来,因而你们的名字永远那么响亮而多情。

你们的辛勤奉献,换来了我校教育教学成绩的逐年攀升;你们的谆谆教导,激励着我900多名学生的健康成长;你们的含辛茹苦,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你们的敬岗爱业,推进了我校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

感谢你们再接再厉,永攀高峰!

感谢你们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

感谢你们在教育战线的最前沿,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感谢老师

写下这个题目,我觉得既平常又通俗。然而一想到老师平时对我点点滴滴的关爱,我的心情却又十分激动起来。都说老师像园丁,因为老师们在辛勤地培育着祖国未来的栋梁。都说老师像蜜蜂,整天不停地工作,采集甘露,为养护祖国的栋梁滋补营养。在我们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老师就像是一根拐杖。从牙牙学语那么大,我们就开始接受老师的呵护。总之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缺少不了老师带给我们的帮助,老师就像吾生的第二个父母一样,无时无刻地不在默默无闻地关心着我们,给我们以光和热。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会帮助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又是老师会来安慰、鼓励我们;对于老师无私奉献之情,我们实在是难以回报。而老师的要求却并不高,只要我们努力学习,长大成材,他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就像蜡烛一样默默的燃烧自己,为我们在茫茫学海里指明道路。您把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育成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这里凝聚着老师多少心血和汗水啊!老师,是您给我们知识,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战胜的勇气。老师您就像大海,我们是一条小鱼您用细细的波涛为我们按摩,让我们在这知识的海洋里长大.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将永远被我们尊重和爱戴,在此我发自内心的道一声:“感谢老师。”

初中记事作文 眼睛,我感谢你

眼睛,我们每个人都有,但又是如此的迥异,在我的生活中,就遇到了这样的两双眼睛。

爸爸的眼睛

爸爸的眼睛特别大,大得足以装进一切,却又容不进一粒沙子。

小时候,我很调皮,三天两头惹点麻烦,闯点小祸,爸爸的眼睛也没少瞪过。因此,爸爸的眼睛我最熟悉。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爸爸的眼睛总是瞪得出奇的大。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花瓶弄碎了,要是我主动承认错误,那我还可以逃过一切,可我却死不承认。然而,我终究低头承认了错误。我之所以低头是不敢看爸爸的大眼睛,我也没有必要看,因为我完全可以想象出那双充满血丝、滚圆的大眼睛。在那双大眼睛的威慑下,我再也不敢撒谎了。

奶奶的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爸爸的眼睛如此之大,而奶奶的眼睛却异常的小,我也不管它了,反正我知道,爸爸的眼睛再大也敌不过奶奶瓜子般的眼睛。

还记得六岁那处,我趁奶奶烧菜时不注意,抓了一大把盐放进了汤里。结果被爸爸发觉了,爸爸虽然一言不发,但他那严厉的目光却已落在了我的身上。我赶紧逃到奶奶身边,抱紧她的腿。这里爸爸拿起了尺。奶奶回头一看,便呵斥道:“你想干什么?快把尺放下!”爸爸只好无奈的把尺放下。瞧,奶奶的小眼睛制服了爸爸的大眼睛。

在奶奶的庇护下,我逃过了一劫又一劫。

我真感谢爸爸的大眼睛,尽管它是那样的严厉。

我喜欢奶奶的小眼睛,因为它让我感到安全和温暖。

我喜欢这两双眼睛,因为它让我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给我无穷的动力。

感谢

作文大赛 在人生中,有许多做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

——题记 煤

当你坐在明亮的电灯下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为你送来了光明;当你坐在温暖的屋里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推动了暖气的运行……啊,煤,你不像翡翠那样晶莹碧绿,你不像玛瑙那样瑰丽多彩,你不像珍珠那样玲珑剔透,你也不像黄金那样金光灿灿,但你却以自己的燃烧为人类创造着幸福,给人类送去了温暖。

煤,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绿叶

绿叶,你从不炫耀自己,把荣誉送给树,把赞美送给花,而你只默默地制造出植物的血液,甚至把自己的躯体沤成肥料,无私地交还给根。甘愿做花的陪衬,尽管花离开你就会枯萎凋零。在艳丽的花朵上,你的灵魂得以再生。

绿叶,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蚯蚓

蚯蚓,你是大地母亲的儿子。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你不停地辛勤劳作。有人说,你是高明的医生,为母亲的躯体消肿化淤,让大地披上色彩鲜艳、四季常新的衣衫。对母亲,你始终怀着一颗挚爱之心,你就是死了,也要化作一撮泥土,与大地母亲融为一体。由于你的辛勤劳作,母亲更加年轻、更加美丽。经你翻掘过的土地上,种子萌芽了,禾苗茁壮了,稻谷成熟了,而与丰收同来的,是最美妙的诗和最绚丽的画。

蚯蚓,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老师

老师,在多少个日子里,我们睁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深情地注视着你;三尺讲台上,洒下了你多少汗水;几寸粉笔,书写着你漫长的人生历程。在你用博学和慈爱编织的网中,我们寻找着人生的渔火。当我快乐时,有你与我分享;当我困惑时,有你为我解忧;当我迟疑时,有你坚定的目光鼓励我;当我松懈时,还有你一声怒喝提醒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你攀登梦想的云梯。你总是一刻不停歇,一如那不知疲倦的狂奔的马儿。

老师,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人生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成就轰轰烈烈的事业。我愿自己永远像煤炭似的默默燃烧,发出滚滚的热力;我愿自己永远像绿叶似的默默输送,奉献出丰富的养料;我愿自己永远像蚯蚓一样辛勤挖掘,把泥土翻遍;我愿自己永远像老师一样勤劳刻苦,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因此,见到茂密的森林,我只盼无愧地做森林中挺拔的一棵树;见到美丽的花园,我只盼无愧地做花园中普通的一朵花;见到奔腾的江河,我只盼无愧地做江河中普通的一滴水。虽是一棵树,却能抗击风雨;虽是一朵花,却能装扮春天;虽是一滴水,却能滋润禾苗,这样我也就无悔了。

我观察着,感动着,思索着——

感谢

清晨,伴着声声鸟语和那阵阵袭来的芬芳,我起床蹒姗地来到阳台。闭上眼睛,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轻松与惬意。雾好大,云好浓,我不由自主地从内心发出感慨,我赞美这清晨的美景,而我要感谢的,却是那充满无限活力的大自然。

中午,阳光高照,我独步来到树林,阳光透过稀疏的树叶,直射下来,使我难以睁开双眼。我只能用我的双耳和鼻子,来感受大自然。鸟儿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空气和被踩在脚下的树叶,都似乎散发着热气,湿乎乎的。也许是刚下过小雨的缘故吧。我的鼻子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茂密的树叶,浓郁的花香,使我感觉大自然正在亲昵地吻着我冰冷的脸颊。

下午,下了一阵及时的大雨。开始是豆粒大的雨点儿,从空中急速跌落下来,慢慢地,雨丝像一串串珍珠帘子从空中垂下,好长啊!我坐在窗外,欣赏着,这不失为一个美景。不知不觉中,我竟靠在窗上,伴着朦胧的雨帘睡着了。醒来时,雨已停了,窗外的绿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滴嗒”一声掉了下来。来到菜园里一看,嘿,小苗儿竟发芽了!我望着这一派迷人的景色,甜甜地笑了,真的很美呵!远处,小草显得更绿了,花儿开得更艳了。我真想对它们说,你们要感谢的,是那无奇不有的大自然呵!

晚上,星辰一点一点地闪烁着光芒,一轮明月挂在明朗的夜空中,我坐在院子里,听着田野里蟋蟀的叫声,它们也是在赞美大自然吗?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打了个大哈欠,心里再一次感慨道:这一天是多么的美好!我感谢那给予我活力和轻松的大自然!因为,她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将世界上最美丽、最美好的事物从笑脸一直融入到我的心中……

感谢

感谢龙岩市实验小学四(五)班陈泓伊“太好了!今天作业很少,晚上我可以腾出点儿时间来练琴!”我欢快地叫着,然后唱着歌走出教室去排队我们排着队走出校门,我像条鱼一样敏捷,好不容易才穿过校道上拥挤的人群,长舒了口气。可是,我刚走了几步,又瞪大了眼、张大了嘴。因为,摩托车、公交车、卡车等车川流不息,一辆紧挨着一辆,压根儿就没地方过!还斑马线呢,我看,根本没有几辆车减速慢行!好不容易瞅准了几个车与车之间的距离稍远的时候,利索地走了几步,却又停住了脚步:天呀,那么多车,简直可以开一个车子博览会了!那些车子就像玉米粒一样排列着,让人找不到缝隙钻进去!我只好呆呆地站在那里,前面后面都是车,进退两难。“最多等20分钟,总可以过了吧。不过我晚上还要看书、做作业、练琴呢!每一分钟对我都很宝贵。”我心里这样想。正在这时,一个约1.70米高,脸有些黑,大大的眼睛略显疲劳的穿着制服的交警闪入我的眼帘。“你,过来.”他用很平静语气指着我说,“从这里过去.”然后陪在我身边,护冷面寒铁走过那有着非常多车子马路。那时,从我的心中涌出了一股暖流,虽然天气稍微有点儿凉,但我却觉得热乎乎的。我回过头来,看见他又在护送其它同学。突然,我的眼睛模糊了起来,那个身影变得高大起来,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莫名其妙地从心里慢慢弥漫开来,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回到家,我做完作业后,写了一封信:交警叔叔:谢谢你在那车子川流不息的日子护送我过马路,节约了我的时间,保证了我的安全。我从心里再次对您说一声:“谢谢!”一个学生:陈泓伊2009.9.2然后我把这封信放进了第二个柜子,那是我放最珍贵的东西的地方,同时也把它放在我的心里。时隔一年多,说起这件事,我的眼睛还是涌出泪水,脑海中浮现出他高大的身影,心中蹦出两个一年多前曾在我心里出现过的字眼儿——感谢!附:作者联系方式福建省龙岩市实验小学四(五)班陈泓伊指导老师:郭春樱邮编:364000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163.com

感谢那充满敌意的眼睛

人间有一种叫做对手的东西。它无处不在,时常闯入人们的生活,似乎永远与我们作对。他能搅乱我们平静的人生,在其道路上没有坎坷的障碍,用那充满敌意的目光无形的注视着我们。

因此,大多讨厌这种无形的注视,讨厌其充满了敌意的眼睛,而我却要感谢它。

对手这目光,总是喜欢乘虚而入从而发挥其作用的,当我由于考试的失利而感到痛苦时,它便指派“自卑”这恶魔向我伸出魔爪,从此我学会了坚韧;当我因为一次成功而得意忘形时,它便指让我在乐极生悲中学会了自谦;当我因失去友谊,或者某一方面的宝贵财富时,它便指派了”寂莫“或是”懊悔“这几头毒兽向我进攻,从此我学会了珍惜;当我……

如今,我已走过了人生的十七个春秋,受过其指派过来的刺客行刺过也不计其数了,五花八门的打击后铺就的是一条陡峭的道路,回首一瞧,过去的这些对手的眼睛,对手的目光,不但没有击倒我,反而使我变得坚强,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我学会了微笑面对生活,从容对待生活不在埋怨命运的不公,不在埋怨对手充满敌意的目光,也不自为一次小小的考试而掉泪,一次微不足道的成功而乐极至悲。

上帝是公平的,每一个人都是经历这充满敌意的眼睛下成长。所以你不需要回避它,也不要埋怨它,你应敞开你那宽广的胸襟友好的对它说一句“谢谢“,逃避,意味着被打败,你将永远屈服于这目光之下,失去了去拼去斗。勇敢闯的气概,从此你将失去壮丽的人生。

不要埋怨这敌意的眼睛,因为有了它,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不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因为有了他,我们才不会像温室中的弱质纤纤的小花一样脆弱,而变得越来越坚强;正因为有了它,我们的生活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不断征服的快乐,不会平淡庸俗。

在人生的漫长征途中,这又眼睛,无时无刻注视着我们每一个人,永不停息唤醒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与征服的欲望与冲动,使我们充满着目标与精彩。失去的它,我们或许失去了一切,所以,我的朋友,让我们对这充满敌意的目光投出我们深深的敬意吧!

感谢这双眼!

文学的眼睛

眼睛,是一种媒介,联系我们与世界,联系过去与现在,也更是一种记录,在岁月斑驳变换中匆匆描下痕迹。

《滕王阁序》是眼睛,是王勃登高四散的目光,也是跃然纸上,画山水于心底的我们的眼睛。透过它,我们看到了。借王勃的眼睛看到了“落下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孤高,悠远的远景,看到了“层台耸翠,上出重霄”的近水楼台。

也正是透过这一双作家的眼睛,联系了过去与现在,才让我们有机会邀歌王勃,饮醉高楼.

“只有眼睛间或一轮,还能看出是个活物”,这是鲁迅笔下的祥林嫂。她是拄着拐杖的,拐杖上头裂开了口,另一手哆嗦着,捧着一只破碗。她是早已失去了神采,鲁镇上的人快步绕过她的身边,生怕逗留会沾染上晦气……

鲁迅笔下的祥林嫂是在封建统治下,被礼教生生吞噬的集体国人的化身。他用她的眼睛,那一双垂着厚重眼袋,眸子如蛛网般覆着血丝,一点点褪下希望的眼睛,去记录在一个时代下人民的苦难。无法用文字言说,却又在眼睛中彰显的苦难。

他借作品中祥林嫂的眼睛记录,描绘着……

我们读者呢?不是也在看么。

以心为瞳仁,慢慢品鉴着那往来圣贤的喜怒哀乐。无论是“此人皆意有所郁结”,“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还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书页中翻找着,在历史中伛偻而谦卑地,似狂人夜半掌灯,瞪着双目,死死找着那书缝,字里行间的——那个时代的吃人!似是顺着巴尔扎克批判现实主义的脉络,一点点剥出欧洲那一出出“人间喜剧”!

读者的眼睛联系着我们与世界。

感谢眼睛,让我们同文学如此之近!

(指导师:章胜亮)

感谢

感谢

有人说,感谢是一种礼貌;有人说,感谢是一杯热茶;还有人说,感谢是传播快乐的天使;而却认为感谢是情不自禁对别人的无私帮助或给予的一种心情的表述,而让我们感动和感谢的往往是生活中一些普普通通的动作、平平凡凡的事迹。

在我的生活中,最让我感谢的就是我的爸爸了。

那是一个冬日的夜晚,四周除了马路上偶尔传来的一阵阵汽车驶过的声音,一切显得那么宁静,我上床不久,也呼呼地进入了梦乡。也不知多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宁静,我也被这叮铃铃的铃声吵醒了,噢!是爸爸的手机响了。朦胧中只听见爸爸接通电话,小声的说了几句,就匆忙穿好衣服,然后走到我床边帮我盖好被子,叹了一口气,便出去了。我知道又有问题需要爸爸去处理。我怎么也睡不着了,望着那黑乎乎的天花板,看着爸爸那疲惫的身影,显得那么苍老,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

爸爸工作很辛苦,可他从来没对我讲过有关他工作的烦恼,我还是从妈妈那儿了解到的。他总是那么忙忙碌碌的,白天在单位忙,晚上回到家还要给我讲解题目,督促、检查作业,可就这样我还是不满足,总认为他管得太多,不给我休息时间。可我从来没想到谁来给他放假呢?他为了我们辛勤的工作着,把工资交给妈妈,替我买吃的、穿的,可从来就没想过要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妈妈每次要替他买,他都讲有衣服穿,不需要!……想着,想着,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我的梦里不再是一盘盘新喷喷的菜肴,不再是与同学们玩乐的场景。我梦到我的爸爸在烈日炎炎下干活的情景,在寒风凛冽中忙碌的身影,梦到他在家中为我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饭菜的场景,梦到他平时为我整理衣服、戴上红领巾的刹那……正在我胡思乱想之时,听到了开门声,爸爸回来了!我看看钟,已是五点了。爸爸一如既往地走进房间,来到我床前帮我轻轻地盖好被子,抚摸着我的秀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忽然间感觉是那么的幸福、温暖……

父母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是他们给了我幸福的生活;是他们给了我受教育权利;是他们让我掌握知识、懂得了爱!我闭上眼睛,好似看到一颗耀眼的流星划过天空,印出一道绚丽的光芒,那是幸福之花,那是爸爸慈爱之心,那更是代表我的感谢之树!

雨花台实验小学五(5)班:徐芷芊

眼睛

大家好!我就是眼睛。听到大家说:“哇,你这个眼睛长得神采奕奕,天生丽质,真令人羡慕啊!……”嘿,这不是又在夸我吗?我乐了。从主人把我睁开的那一刻起,类似的赞扬就接连不断。 我有一顶长长的头发(睫毛),漂亮的双眼皮让我特别有精神,主人特别喜欢我,她老是把我睁得大大的,让我看到许多美好的东西:湛蓝湛蓝的天空,棉絮似的白云……我最喜欢的,是那绿绿的叶子。我最喜欢绿色,因为主人用我看绿色时,我很舒服。我不喜欢主人用我看电视,因为看时我很难受。 说到电视,我简直恨死他了。主人让我看电视剧,我就和电视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他用激光枪(辐射)射我,我就不停地关上门(眨眼)。可是,他总想对付我,我只能不停地防守。我越来越累,口干舌燥,口渴死了!多亏了眼皮兄弟,及时给了我充足的水,可我还是疲惫不堪。 好像长得四方四方的东西总是那么讨厌,瞧!电视的兄弟电脑,外表四四方方,貌似憨厚老实,其实他奸诈得很!也不知他用什么魔法诱惑我的主人,弄得眼皮兄弟都不愿给我关门,水分从我身上蒸发掉,又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干涩干涩好难受! 我开始变丑了,浑身布满血丝,皮肤干燥。主人也意识到了,她忙给我买了面膜(眼贴)和润肤水(眼药水),看来她还是疼我的!可是,面膜和润肤水作用不大,只是舒服了一时,然而还是恢复不了以前靓靓的样子。 不过呢,我还得衷心感谢我主人的妈妈,是她最近一直让我的天敌保持休眠的黑屏状态,还要求主人每天给我做两次按摩(眼保健操),爽极了!嘿嘿!我的生活奔小康了!我又能轻松自如地欣赏一切美好的东西了。 现在呢,我的身体状况与容貌都好了不少,因为主人上的这个叫“小学”的玩意儿有一个叫“六年级”的家伙,主人上了六年级后不怎么看电视玩电脑了,真得感谢这个叫“六年级”的恩人,是他让我摆脱了天敌——电视电脑,不再受到他们的伤害。 我的生活是好了,可我有些朋友的生活还是苦不堪言,真希望她们的主人也能爱护她们呀!把她们保养得像我一样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