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吃货,餐餐都是无肉不欢。我也喜欢吃海鲜,像石斑鱼、龙虾、鲍鱼等等都是我的爱,但如果要说到我最爱吃的海鲜菜,那非香甜可口的蒸螃蟹莫属了。

无论是冬蟹、梭子蟹,还是膏蟹,只要经过我爸爸的妙手,就会变成一道令人回味无穷的超美味蒸螃蟹。

只需在锅里放上适量的水,将一只只螃蟹放到蒸篦上,再盖上锅盖,撒上调味料,等上十来分钟后,一只只火红而又美味无比的蒸螃蟹就在这不经意间,大功告成了。虽然蒸螃蟹十分易做,但它的味道却不会大打折扣。

小时候,每天早上爸爸就去菜市场挑选最肥最新鲜的螃蟹买回来,妈妈就护宝贝一样,让螃蟹再活上几个小时。到中午时爸爸动手蒸螃蟹,然后妈妈细心地将螃蟹掰开,挑出金黄的蟹膏、白嫩的蟹肉,拌到饭里,一口一口喂我吃。回想起来真心感谢爸爸妈妈的用心养育。

如今,我长大了,自己学会了吃螃蟹。不管螃蟹的热量,随手拿起一只大螃蟹,掰成两半吃。螃蟹的肚子里的蟹膏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吃起来香喷喷的,拌在米饭中吃更有一种难忘的味道。螃蟹的钳子肉更是令人回味无穷,美味得让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了,就像一个乞丐在又饥又渴时突然得到了上好佳肴,或者是一直在海上漂泊多日的船队遇到了陆地一样让人难以置信。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海鲜菜,这就是那难忘的美食记忆。蒸螃蟹永远都是我最喜欢的海鲜菜,有爱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