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盆中的那几段童真岁月,不可磨灭,遥不可及,一段段五彩缤纷的记忆,在里面流淌,流淌,从出生到七岁,老家,已成为我离不开的同伴,那么真切……

家前一块不大的空地,我称它“小院子”。我的顽皮、我的淘气,都浸没在小院子里。领家有一女,我叫她“阿姐”,略微比我大一两岁。还有一个比我小的男娃,我和阿姐叫他“囡”。那囡很皮,动不动就哭。

夏天,天气又闷又热。我们仨儿兜里放上几块钱,一块儿去买冰棍。那冰棍店就离这十来米,不远,一会儿就到了。我们一人一根,囡还小,他的钱我和阿姐平摊了。那冰棍很好吃,又冰又甜,清凉爽口。我们一路吃到家,差不多就吃完了。

我们用那吃剩下的木棍来做冰棍。他们来我家。我从冰箱里拿出上次做剩下的模具,往里面加满牛奶和王老吉,再把木棍往里面放,最后放进冷冻柜里,过一两天就能吃了。

冬天,我们也有东西玩。

我们聚集在阿姐家,因为她家最大。我们围坐在床上,玩斗地主。囡是我教他的。天很冷,阿姐家开着暖气,很温暖。那天窗外下着雪,我们跪在窗前看雪景。

“姐姐,看!”囡在窗上画了一头猪。

“哈!那是你!”我勾着他的鼻子,笑着说。

我们打开窗,用手来接雪。“夷,姐姐,雪不见了。”囡问阿姐:“刚刚还在的啊!”“囡,雪融化了,化成水了。”我们跑下楼,跑到院子里玩雪。我从爸爸车上刮下一大把雪扔向阿姐,阿姐大叫一声,扑向我……

渐渐地,我长大了,在即将步入小学之季,我搬家了。离开了阿姐,离开了囡。那段童真岁月,切记勿忘我,我切记勿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