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蒙蒙的,一连下了几天的春雨。有人认为,春雨淅淅沥沥的,使得天气十分阴沉。但我不这么认为,在我的眼里,春雨是细细的,轻轻的,柔柔的,它可以引发我的很多的美丽的遐想。

春雨,滴落在池塘里,听“滴答滴答”像是在演奏交响曲,好听极了。池塘里的小鱼小虾听见了,都纷纷游到河面上听这美妙的音乐,就连河底的小青蛙也“呱呱”地游上岸来加入到这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中来。春雨就像一个个快乐的音符,而池塘就变成了一个大大的钢琴键盘,小雨滴就在这个舞台上快乐的跳跃着,舞蹈着。这时春雨就像一位帅气的热爱音乐的大哥哥。

春雨,也滴落在花丛中,花骨朵儿张开了小嘴儿,品味着犹如乳汁般的甜蜜,花苞笑了,包含着快乐泪水;柳条醉了,摇摆着纤柔的腰肢;小溪乐了,荡起了欢笑的涟漪……。这时,春雨就像一位慈祥和蔼的妈妈。

春雨,滴落在田野中,滋润着大地,它使得土壤变得又松又软,像一块块巨大的棕色面包。孩子们趁着爸爸妈妈休息的时候,快乐的来到田野里,奔跑着,游戏着,尽情的笑闹着。这时,春雨又变成了一位开朗活泼的姑娘,热情而又奔放。

春雨是彩色的,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

小草说,春雨是仙女撒下的花瓣;蝴蝶说,春雨是天上落下的蜂蜜。春雨,滋润着万物,给万物带来了希望,它是春的使者。

杜甫说的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你是春天的象征,你不仅滋润了万物也浇灌了我们少年儿童的幼小的心田。

春雨,我喜欢你,欣赏你,更热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