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如果能够后悔,就不会有新的期待了。后悔和期待,只能两者择一。

——题记

时针转过优美的弧度,落在了整点上,而本该有的“咔哒咔哒”的轻响,在这寂静的楼道中格外的刺耳。在洞黑的走廊尽头,有一个房间灯光依然亮着,使得站在楼道中的我的影子显得格外的悠长,无处藏匿—-尤老师还在等我。

说不清楚是感激还是无奈,我硬着头皮敲敲门,“尤老师,我是施博文”“来啦?”里面传来熟悉的深沉的尤老师的声音,对于这种礼节式对话,我两年内听过的次数数不胜数,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是的,我又来了!

“说说看,这个学期表现得怎样?”果然是同样的问题,“不好!”我不知所措,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只好保持着沉默。

“只是不好吗?看到成绩有没有后悔什么?”我站在原地,心里想着“当然后悔”,后悔没有在考试前认真复习,后悔考试时过于轻视题目简单而没有认真检查,更后悔考完对妈妈夸下海口自己可以考试满分,然而现实的成绩却狠狠地抽了自己几个耳光。然而,我能说后悔吗?“不能后悔吧?”我用尤老师常用的词试探地回答,“对,不能后悔!因为成绩考的不好就后悔,只是给自己考不好找了一个美丽的借口,世上没有后悔的事情……”尤老师又开始他惯常地教育和谈心,不耐其烦地把平时讲的话又讲了一遍,“好同学都在期待下一次考试,越考越兴奋!考的不好更应该期待下一次,有机会改正并且超越自己!……”

我不知道听了多久,也不记得是怎样和尤老师告别走出那熟悉的房间。我只记得当我走出时,听到哗哗的雨声,更听到“呱呱”的蛙叫声,在这昏暗的黄昏显得格外的清晰和动听,仿佛听出了它们的期待,对这次大雨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期待!

我走出校门,没有打伞,任由大雨浇在自己的身上、脸上和头上,也冲刷走了我的烦恼、杂念,当然还有后悔。我听着雨声,好像在听一场音乐会,大自然的音乐会,我的心中开始唱歌,也开始充满了期待。

“期待下一次考试!”我握紧了双拳。后悔不是万物的解药,却是失败的借口;而期待,更是对未来的希望和对自己的信心!我忽然明白了尤老师的话和良苦用心。

我,开始了期待……(公众号:我们55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