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一大早起床、刷牙、洗脸,然后吃饭。爷爷、奶奶、爸爸带我和弟弟、妹妹一家人去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参观海洋生物展览。

一进展览厅大门,我就看到一群身上有漂亮花纹的鱼儿,大小像一本小字典。我们又往前走,看到一种特别奇怪的鱼,它的嘴很大,我不知道是什么鱼。它的边上一种和金鱼体型一样,颜色怪怪的鱼在游来游去。忽然,我看见地上静静地躺着一条鳄鱼,一个大约4岁的小女孩在摸它,于是我也大胆的去摸它。鳄鱼猛地一抬头,把我吓了一大跳。

爸爸边走边给我们照相,也给海洋生物照相,他指着一种像鸭子的海洋生物,告诉我它叫尖嘴鳄。再往前,一种大小和尖嘴鳄差不多,身上长满刺的生物,像海龟,又像刺猬,我问爸爸它是什么?爸爸说:“这是鳄龟”。我好奇地说:“鳄龟也有盔甲啊?”走到海洋老寿星海龟的身旁,我跟弟妹们说:“这只海龟这么大,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一条嘴上长刺,还“穿”着硬壳的怪鱼趴在水底一动不动,我惊呼:“快看看,它嘴巴上还长着一根根细细的针呢!”把弟妹们逗得哈哈大笑。

之后,我们还观览了吓人的海怪、能踢的狗头鱼、可爱的海绵宝宝、凶狠的大鲨鱼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海洋生物。“海洋的生物真多啊,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我高兴地对爷爷说。

回到家,爸爸叫我们写今天的事情,他还把我们今天的照片存了起来,说是记录着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是啊,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