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谢谢您,谢谢您陪我走过十年的风风雨雨,谢谢您十年来的精心呵护。可我却曾深深地误解您。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因为幼儿园要举行知识竞赛,所以老师布置的作业比较多,可我习惯了写很少的作业,突然要写那么多,就懒洋洋的,不想写。吃过晚饭,我立马“逃”到床上,还用棉被蒙住头,任凭您怎么催,我都无动于衷。终于,您怒火中烧,再也忍不了了,大步走进我的进卧室,把我拉起来,大声地说:“你写不写?”我倔强地回答:“我不写!”您打了我一巴掌,这是您第一次打我,我痛得哇哇大哭,您又大声地问我:“你写不写?”我一边哭一边回答:“我……写,我……写。”

我在寒冷中写着作业,当写完时,我已经手脚冰凉,刚要去玩,就被您拉住了,您严肃地对我说:“这两题错了,改对了再玩!”我只好极不情愿地坐下来。您在一旁盯住我,直到我把做错的作业改对……就这样,在寒冷、愤恨、痛苦中,我度过了那一个让我记忆犹新的晚上。

那段时间,我一直怨恨您,直到我上了小学。

上了小学一年级后,您对我的要求仍是那样的严格。在第一学期的期考中,我就得了年级总分前十名,还获得了“三好学生”称号。我感到高兴极了,自豪极了。

二年级,三年级……慢慢地,在您的严格要求中,我品尝到了学习的快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至今,我的成绩还一直名列前矛。

妈妈,谢谢您。或许我曾经误解过您,请您原谅我,没有您的严格要求,我不可能有今天的进步,妈妈,谢谢您!我永远爱您!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