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我们全家齐聚一堂,享受天伦之乐。饭后,我就约曾坤一块儿去公园赏月。

我们来到公园,这儿灯光闪烁,到处欢声笑语,人影重重,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抬头仰望,这时的月亮刚刚爬过树梢,林荫道上留下她斑斑驳驳的身影。“月到中秋分外明”,我们边走边看,我仿佛看到:嫦娥怀抱玉兔,幽怨地凝视这祥和的人间,而吴刚叔叔不知疲倦地砍着那棵永远不倒的桂花树……看着看着,我不知不觉神游天际。“呀!”一声尖叫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曾坤被一块小石头绊倒了,他那矮小的身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这时我们才感觉到走累了,该停下来歇歇。于是我们便寻了一块空地坐下,继续一边欣赏月亮,一边品尝事先带来的月饼和柚子,这种感觉实在太惬意了!

此时,金黄的圆月正高高地挂在天空,清朗的光辉温柔地洒向大地。突然,一个个闪亮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星星?”我仔细一看,不,原来是孔明灯。禁不住我和曾坤的央求,爸爸妈妈终于给我们买了两盏孔明灯。我们俩先在孔明灯上写下各自的心愿,我的愿望是: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把我的成绩赶上去。曾坤的愿望是:我想快快长高!我们都要爸爸妈妈举起孔明灯,然后我们来点。我轻轻地一按打火机,把孔明灯点亮了,旁边的纸慢慢鼓胀起来,映照着我兴奋的小脸。妈妈试着放飞,咦?怎么飞不起来?“不行,再等等吧!”爸爸慢条斯理地说,“等它燃烧,产生足够的热气,孔明灯才能飞起来。放的时候要选一个有风的时候、地方。”我们选择一个空旷的地方,借着徐徐的清风把它们放飞了。仰望苍穹,孔明灯摇曳着飞了起来。它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带着我们的希冀,带着我们的欣喜,渐渐与繁星融为一体。

夜色渐浓,我们乘着迷人的月色,和着快乐的晚风,怀揣各自的愿望,回家进入甜美的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