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多姿多彩,在我记忆中,童年的往事有快乐的、有痛苦的、还有骄傲的……而我却把那特别的手帕放在记忆的角落,从未想起!

母亲有习惯:每逢春夏之交,她总要收拾旧衣物。

又是一个春夏之交,明媚而又温暖的阳光洒在客厅里,花瓶里的一枝栀子花散发着淡淡清香,我坐在沙发上,手里翻着一本童话书。突然,母亲大叫道:“儿子,过来看!”我连忙跑了过去。只见母亲捧着一沓手帕:“你看!你看!这些手帕都是你小时候用过的!”我一脸惊讶地看着。“你看这块!”说着,她小心翼翼地将那张绣着蓝色花边的手帕拎起:“这是你四岁时,我帮你绣的,当时我把它别在你的胸口,看着你一颠一颠地跑着,那真叫一个可爱呀!”“还有!还有!”说着,又拎起米老鼠图案的手帕:“这是你七岁时,我带你去买的,当时你看到了以后,对它一见钟情,缠着我帮你买。你看,这上面还绣着爱着的妈妈呢!一下子你就长大了!”

她轻轻转过身,把脸转向我,可她那慈爱的目光,让我不知所措,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记得这些手帕啊!哪怕是模糊的,零碎的也好。我无法想象,为什么母亲如此细心地收藏往昔,如数家珍般的道出我的点滴,我承认我彻底忘了。因为我太容易接受新事物了,将自己初始的纯真扔在记忆的角落,何况现在已不时兴用手帕了,取而代之的是面纸。因为面纸使用方便,随手一擦就可以扔进垃圾桶,脸颊上还会留有一丝清香。

我问母亲:“妈妈,您为什么记得这么多啊?”过了一会儿,母亲说:“怎么会不记得呢?”这回答,又像是自言自语……

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突然明白,母亲是我岁月中的收藏者,她永远走在我身后,将我的纯真无怨无悔的捡了回来,这让我很感动。我依偎在母亲身侧,那一枝栀子花的香气,愈加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