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太阳火辣辣的,把大地都快烧成一块大烧饼了,人们在地上走,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马路上没几个人,但有几个妇女急匆匆地跑着,还戴着一把阳伞,大概是怕自己被晒黑吧!

我们一家四口在屋里切着西瓜,正准备把身体凉爽一会儿,还打开了电视机和电风扇,爸爸把电视机调到体育台,正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想到在旁吃西瓜的我,把嘴巴张开又闭上地说了几句话,爸爸、妈妈和姐姐都笑了起来,只有我一个人还迷惑地在这片笑声之中,心里想:“你们在笑什么呢?有什么好笑的,我……我只不过是说了几句话而已呀?”姐姐都笑得打嗝了,说:“你去……去照照镜……子去,你的脸都变成大花猫了。”我就去照了照镜子,一看,也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呀,是我大口吃西瓜,又因妈妈西瓜切的大,我咬上去,所以把脸和鼻子都碰到了西瓜,所以脸也变成大花猫了。

街上,静静的,一点也没有声音,就连鸟叫声也没了,汽车“嘟嘟”声也没了,就只有从我家传出的笑声,传向很远很远……

指导教师:金芳

家乡的水墨画

溪边

垂柳把溪水当做梳妆的镜子,

山溪像绿玉带一样平静。

人影给溪水染绿了,

钓竿上立着一只蝴蝶。

忽然扑通一声人影碎了,

草地上蹦跳着鱼儿和笑声。

山头

群峰连绵起伏,

松树柏树争夺地盘。

只只小鸟占枝头,

个个小头林中穿。

一张大网扑小鸟,

传来一阵欢笑声。

街头

听不见马路上车辆喧闹,

哪管它街头广播声高。

书页在膝盖上轻轻地翻动,

嘴角漾起丝丝抹不掉的笑。

阳光从脚尖悄悄爬上膝盖,

也想看“黑旋风”水战“浪里白条”。

与其等待行动为上

夏让人热的难耐可又是一个阴天更让人是难耐了,家边马路上车辆的来回的声音再加上。

我在屋子里来回的走动,我走到窗边的时候听到那久违的生音。我打开房门向那个声音的寻去外面连个人都没有都在屋子里等待着等待。寻声的路虽然有点崎岖但对于我不是问题在这片土地上我玩耍了整整四年,可是回头看去,唉!物是人非啊!我加快了步伐向那声音寻去声音越来越大了我的心跳也在加速。突然前面出现了一群孩子他们在奔跑我跟着他们不由自主的开始奔跑,听孩子们的笑声在山谷间传响好天真我的嘴角也泛起了笑容。在那声音的附近孩子开始脱去上衣我也效仿了。孩子们从一个高处一一落下看他们在水里嬉戏我也跳了下去。落水了突然感觉不对了我发现干才的孩子们不在了水里只有我一个人身边的水是红颜色的里头有好多泥沙。我小心的从水里走了出来风吹来无尽的寒意没有人陪我我在原地等待我是寂寞的。

我失望了看看来时的路突然发现归去的路好远这时的我也好累。我倒在那块小时候我们所谓的沙滩上开始休息。看天还是那样的阴沉我闭上了双眼开始享受只有一种声音的感觉好美好静。渐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睡着了,等我在醒来时候我是被小雨淋。起身我穿好衣服开始踉踉跄跄的往回走,回去的路好像比我来时的路更崎岖还有一点泥泞了。起初路只有点泥泞不一会来到第一个坡低抬头看坡不陡可是上面有好多生活垃圾原来的路已经被流水占领了我只能在垃圾堆上攀爬了。恶臭扑面而来我只好屏住呼吸加快速度一心急我不小心抓住坦克,看看手里的坦克想自己的这般落泊的模样我停住了步伐。雨下的越来越大我尽然坐在垃圾堆里双手平举让雨水冲刷坦克,不知道过了多久手里坦克散了。我起身开始爬离坡顶最后一步,一步我到达坡顶。

到达第一个坡顶看最后一个坡,坡上没有垃圾只有泥泞和雨水看看上来的路最后一个坡已经不是困难了短暂的休息我准备开始冲刺。开始的路还是没有什么困难的可是不一会我被半坡中的泥水阻止了前进的步伐。我尝试了一次又一次还是上不去我放弃了我准备等待。等待雨小一点了在冲刺说不定那时候就能上去了,有时候等待时间的流逝是很痛苦的时间慢慢的流逝这雨越来越大。我开始后悔刚才的决定了可是已经回不去了我只能绕道回家了绕道路程有一公里,一公里路我只能在雨里泡着了。走在寂寞的小道上只有四人天,地,我,雨。

一次等待换来无尽的苦楚;一次等待换来一段的颓废;一次等待换来无尽的思念;与其等待行动为上吧。我们要等待?不!我们要行动。

雪中笑声

雪花随着刺骨的寒风漫天飞舞,似舞蹈般在空中盘旋,摇曳着晶莹的身姿,仿佛要让人们欣赏够了才肯停留下来。 这样寒冷的天气,路上行人稀少,马路中央的积雪已经被环卫工人清扫干净,车辆井然有序地行驶着。我轻快的走上人行道,眼前那一排排法国梧桐,有的变成了雪娃娃,咧着嘴笑;有的象个驼背的老头,腰都弯到了地面上。

善良的笑声

“笑”——多么开心,愉快的字眼。聚会上,笑声是最优美的曲子;生活中,笑声是最开心的语言------ 有的是因为玩的开心而笑,有的是因为获得成功而笑,有的是因为遇到喜事而笑,有的是因为帮助了别人而笑,有的是应为赢得赞赏而笑------ 我曾经也有甜甜的一笑,是因为:一天,我正走在马路上,忽然低头一看,捡到了10元钱,我回头看了看,失主呢?连个人影都没有,于是我接着往前走,刚到书店门口,看见一位小妹妹在门口焦急的来回走动。我走上去问道:“小妹妹,你怎么了怎么不进去啊!”亲切的话语使焦急的小妹妹开了口:“我拿了10元钱来买字典,可来时,我把钱弄丢了。”说完便呜呜的哭起来。我马上说:“姐姐刚捡了10元钱,给你买字典好吗?”她止住了哭声,我便拿着10元钱陪她买了本字典。在书店门口,她对我说:“你是个好姐姐。”说完向我到了再见。我心里甜滋滋的,向吃了蜜一样。我的脸变成了一朵心花怒放的花儿。 笑声是善良的,是纯洁的,是动人的,是甜美的,笑声是每个人美好心灵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