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灯火

文 / 苹果滋味~ 写景 类作品 日光依旧,月光依旧,家乡的灯光啊!你却不依旧,你变得越来越美丽。五一劳动节的晚上,吃过晚饭,我来到文化广场上,欣赏这美丽的灯光。 我站在广场上,抬头望,深蓝色的夜幕降临了,几个小星星也爬上来了,月亮也升起来了,三三两两的人走出家门,从四面八方涌来聚在广场上。啊!五颜六色的灯光都陆续地亮起来,把节日的夜晚打扮的那麽美丽。我放眼望去,楼群的灯,发出了橘红、银白、青色五颜六色的光,在黑色的夜幕中,像无数只的萤火虫还像小星星不停的眨着眼睛。海滨立交桥护拦上的彩泡灯,发出了五彩缤纷的光,像一条连绵起伏的巨龙在舞动。 我爱家乡的灯火。

祖国我爱你

我们祖国地大物产多。每一个人辛勤劳动着。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去年至今年整整一年,我们的祖国多灾多难。去年的汶川地震一夜之间让汶川变成了一片废墟,经过电视的报导我们才知道。有许多好心人纷纷捐钱,进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的玉树地震也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学校组织我们给灾区捐钱,让我们懂得要关心和帮助他人。因为有爱才让我们祖国变得更加美好。

“五一”世博会在上海开幕了。许多国家在世博园建了以环保为主的建筑。

我们祖国真伟大,祖国加油,祖国我爱你。

包头市达茂旗第二小学一年级七班:杨玉菲

辅导老师:李玮

最难忘的五一节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一大群人到野外烧烤!我特别高兴,迫不及待地准备好东西,随时“待命”出发。

经过长时间的奔波,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大人们立刻开始行动。烧的烧,烤的烤,忙得不可开交。而我们小孩呢,却在水边嬉戏。徐徐的风吹来,我一个人做在石头边,欣赏这无限的美丽风光。我们小孩的天性就是调皮,既然这里有水,为何不疯玩一场呢?因为我们实在太没劲了,况且烧烤还没好,就下水玩闹去了。

水清澈见底,凉得沁人心脾!实在太迷人了!我们一玩就是大半天,而且不肯收手,大人们想叫我们吃也很不容易。我们心不甘情不愿地上水,一个个狼吞虎咽地吃,生怕去晚了没位置!

玩了大半天水,我们也累了,坐在地上气喘吁吁,但脸上还是洋溢着笑容,因为这是最有趣的五一节了。我想,玩耍也是一种劳动吧!

对与我来说,今天是最最快乐的一天,虽然我很累,但累得值得,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五一节干活。

说起来,在今天最累的小孩应该就是我了。我主动要求要洗烧烤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洗得亮闪闪的。接着,我又帮忙把所有的碗清洗干净,搞得自己不成人样,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脏的,我觉得自己和要饭的没什么两样。我累得快要趴下了,但还是很开心,因为最快乐的事就是就是劳动。我爱劳动,我也要赞美劳动!

今天是最难忘、最意义非凡的一天!

妈妈爱我我爱妈吗(转载)

我爱妈妈 我的妈妈非常爱我,我也爱妈妈.在生活上,妈妈很关心我,在学习上,妈妈用心地辅导我. 在生活上,妈妈很关心我,可我呢,一点也不觉得,每天一放学之后,老是跑这玩玩,跑那玩玩,总是很晚回家,总是让妈妈担心.呵,我这贪玩的习惯可老是改不了. 有一次,妈妈上班很晚回家,所以我和弟弟都睡了,因为天气太热了,我把空调开到了25度,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她把空调关了,开风扇,我想:妈妈可真小气,省电省成这样子.然后,我又把空调开了,风扇不关,可真凉快.可到了第2天,我发了高烧,病了一天,还不停地打针吃药,妈妈也只不能上班,在医院陪我,还睡不好.我想:我要快点好起来,不要让妈妈这么疲劳了. 妈妈对我的学习非常严格,不管是我堂上的练习,哪怕是错了一到计算题,她也叫我立刻纠正,还有复习这天学过的内容.我还记得上个单元的测试卷,我得了85.25分,作文被扣了6分,等卷子拿回家之后,妈妈拿着我的卷子大声地吼着,:怎么会被扣6分的,那么容易的题啊!你还被扣6分,是不是平时又不听老师讲课了,今晚好好地把这作文重学一遍,还有,读试卷3次,记住重点内容'',我低着头照妈妈的话去做,后来才想通了,妈妈并不是不爱我,她是希望我好好学习. 在今年的劳动节,我想给妈妈过得开心,我一早起来为妈妈去市场买菜,我想给妈妈做一顿好吃的饭,买还了菜,我把每一道菜间单地做好了,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没想到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满桌香喷喷的午饭欣慰地笑了,那天,我们吃了一顿开心的午饭.更过了一个快乐的五一. 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妈妈的爱一直刻在我的心中,直到永远.

五一,放个假

又到了一年莺歌燕舞时,眼前的一切如此美丽、画中的色调如此鲜艳。别忘了,今天是五一哦!在这一天,放下多日累积的紧张,放松神经,什么也不去想,跟着音乐、跟着节拍,写下一串文字,五一快乐。 ——题记按以往时节,现在的草原,应该是一番绿景宜人。距离我并不远的草原,梦里也能闻到风吹过的清香。是草原上特有的淳朴味道,毡房飘出的乳香、还是芳草遍地的淡淡唱响。分不清、索性对这味蕾的感触也不明,单纯的想念着,那片天骄草原。或许是因为体验过身在草原的感觉,总能在这样慵懒的时节、在这样清闲的假日里,想念它、怀恋它。若是日光倾城,就请驱车千里,一览它的美……五一,期待了已久的假日。不必去思考今天的作业是否工整完成,也不必思量明日的晨读该翻到那一页的文章,只需一个微笑,世界变得恬静;只需一个目光,就穿越到我所眷恋的故园。花开了,草绿了,还记忆犹新厚厚的积雪也淡了,草原,可好?问候每一朵或绽放、或即将绚烂的花;问候每一条或蜿蜒、或笔直的草原小路。将车停放在没脚踝的原野上,不必铺上野餐垫,躺在这天然地毯上,有何不可?嗅嗅离大地最近的气息,随手将一株小草含在嘴边,还带着晨露的丝丝甜意……梦想中的五一,和最美的风景一起度过;五一清晨写下的文字,也带着梦幻的感觉。五一,放个假,给心放个假,疯玩或是高唱。这个五一,我走在草原上,游牧的他们告诉我,时不时会在草地中发现奔跑着的野兔,而车辙的印痕则会遗落在这里,后来的车都可以沿着它的路线。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驱车,也不用带上相机,经年后再来草原,当日车辙已被后来车覆盖,印在草地上、更清晰、更深。“千里草原铺翡翠,天鹅飞来不想回,呼伦贝尔我爱你!”高声放歌给草原听,天连碧水的景色,五月风光正好、五月风儿轻柔。也会有阴晴不定的天地,也好,淋一场绵绵细雨,打湿了发迹、调皮的雨珠儿落在肩上、落在睫毛上,一眨眼,又变成了晴天。笑的灿烂,抬眼望天,一样,如此明媚。习惯在写下一段文字后回头欣赏,发觉自己的心情竟和这天气没有分别,暖阳高照。仿若真的置身于草原中,文字也带着芳草的气息。你闻到了吗?奶豆腐、还是马奶酒香?热情好客,带着帽子的他们左摇右摆的走来,连步伐都带着摔跤时英姿飒爽的气概,他们骑马扬鞭,将我们的车辙迎合,才发现,此刻景色澄澈。即使没有亲临,却也想念的情不自禁。因为人间五月第一天,我们都与无忧无虑相伴,而这份对自由的向往,唯有草原才能挥洒到淋漓尽致、不差毫分。不觉间,已写下这些句段;不觉间,阳光似乎更是明媚。洒在人间、洒在五月第一天。劳动节,也别太累,放下沉重的包裹,就如马儿般驰骋在天地间,草原如快乐,一眼望不到边。在日历上的今天,画上一个笑脸,告诉时间:五月一日,给自己放个假!

我爱家乡的瘦西湖

我的家乡-扬州,有著名的瘦西湖。瘦西湖又称长春湖。虽然说它没有杭州的西湖大,但它却让我终生难忘。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是,在“五一”劳动节的假日里,去了扬州。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但是五月的扬州也是格外的美丽。

在爷爷的老家里住了一宿,第二天,我们便去了瘦西湖。我们从北门进入,一路上两边的鲜花竟相开放,好象在和你打招呼呢!一直向前走,会看见一做桥,桥的名字叫做“五亭桥”,因为“五亭桥”的样子很像五朵莲花,所以又叫“莲花桥”;据导游告诉我们,“上错花轿嫁对郎”的一些镜头都是在“五亭桥”拍摄的。过了“五亭桥”,我们便去了栖灵塔。栖灵塔是大明寺的一坐寺庙。之所以建栖灵塔,是因为要藏佛骨。它层高九楼,,雄踞蜀冈,被誉为“中国之尤峻峙者”唐代鉴真大师卓赐于此,应邀东渡。我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留做纪念。

瘦西湖的水不再像我小时侯看到的那么纯洁,那么干净。这让我心痛不已,游客也在尽力的保护它。我在这里向大家发出召唤,爱惜水资源吧!它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爱瘦西湖,更爱我的家乡。我要爱惜它,更要爱惜我们的家园!

同学们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