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沟,位于新疆的吐鲁番市,这里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小镇,以盛产葡萄而闻名中外。

这里的特产,不用说你也知道,那就是葡萄。在这里,葡萄多到数也数不清,钻到葡萄架下,到处都挂满了一串串珍珠般的葡萄,一眼望不到头。如果你站在葡萄架下,闭上眼,随便跳起来张嘴咬一口,都能咬到清甜可口的葡萄。这里的葡萄五颜六色,品种众多,有翡翠般绿的,有玛瑙般紫的,有蜜蜡般黄的,还有宝石般红的。这里的葡萄非常的甜,翠绿欲滴,水份饱满充足,令人垂涎不已,只要你尝一颗便会爱不释手,停不住嘴来。

葡萄沟的葡萄大多做成了葡萄干,听说全国大部分的葡萄干都产自这里,这里的葡萄干不但酸甜可口,还清香扑鼻,且种类繁多,有黑加伦,黑玫瑰、葡萄爷爷、葡萄奶奶、葡萄香妃等等,这些名字被葡萄沟的人们赋予了神奇的意义。你可能会想:为什么会有“葡萄爷爷、葡萄奶奶”这种怪名字呢?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取这怪名字,哈哈。

可口的葡萄让我不愿离去,迷人的葡萄沟更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