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课很多,可最令我难忘的要属那一节作文课了。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嘈杂的教室立刻安静了下来,假如一根细小的针掉到地上,都可能听到声音。谢老师走上讲台笑眯眯地说道:“今天这节作文课,咱们先玩个游戏,名字叫‘心有灵犀’猜猜猜。”一听到“游戏”两个字,同学们的眼睛“噌”地一下发亮了,寂静的教室一瞬间像锅里烧开的热水一样沸腾起来。有的同学高兴地直拍手,有的同学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使劲地跺着脚,还有的同学大声地喊着:“老师万岁!”游戏规则是老师让两位同学的其中一名,用表演方式为另一名同学“诉说”着他的意思。

接着,老师大声宣布:“游戏开始!”老师选出了我我好朋友吴桐来配合。来到场中央,我们俩互相挤了挤眼,友好地握了握手。之后,老师上我表演,她来猜。我心想:这对我们来讲就是“小菜一碟”的事,我们俩可是黄金搭档呀!我先抽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两个名词来表演。是“孙悟空”、“老爷爷”。我暗自窃喜道:“嘻嘻!这两个词真简单!于是计时开始,第一个词是孙悟空,我先搬我的腿,与另一个腿呈90度,然后我把右手的手腕一弯,再架到眉手的上面,紧接着左右乱跳。不知怎的,我刚做了一个大概动作,吴桐就有爽快地答到:“孙悟空!”老师说道:“加十分!”我为她竖起一个大拇指。接着是“老爷爷”,我驼下背,手呈拳状,捶着后背,还不时地发出“咳——”地咳嗽声,行走起来比蜗牛还要慢。见此景,同学们都捧腹大笑乐得合不拢嘴巴。我也默默地夸自己:我的表演真是太逼真了,太具有感染力了。不到几秒钟,又一个正确的答案飞出来了。只见老师高声说道:“有史以来最棒的组合产生了,她们是吴桐、陈茜园,掌声鼓励一下。”只听“啪!啪!”雷鸣般的掌声传到了边,我和吴桐也激动的连蹦带跳。

老师接着讲道:“同学们,你们把这精彩的游戏过程写出来,就是一篇好作文了……。”

这节有趣的作文课使我学会了写作文的技巧,知道素材从生活实践中来。我真喜欢这节课。

北京市翠微小学初一:陈茜园

这节课真有趣

“叮零零……”上课了。同学们唱着歌儿等着新老师的到来。突然,一个女教师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只见她穿着一件古装式红上衣,一条直筒形黑裤子,满脸笑容地走进了教室。同学们的眼光齐刷刷地集中在她身上,她不慌不忙地走上讲台,用一双不大却有神的眼睛扫视了我们一下,笑盈盈地说:“同学们,我叫张文,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了。课堂上我们是师生,课下我们是朋友,你们如果有什么困难,只管提出来就行。”接着,张老师叫我们也来个自我介绍,以便于她认识。有几个胆大的同学主动走上台,介绍了自己,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我们按座位顺序依次做自我介绍。同学们有的大大方方,表情自然,声音洪亮;有的羞羞答答,还没开口就满脸通红,说话的声音像蚊子叫;还有的简直就不敢面向大家,把脸转向一边,也不知他介绍给谁听,教室里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和掌声。轮到我的时候,还没上台心里就很紧张,像怀中揣了只兔子似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可转念一想:怕什么,绝大多数同学都是认识的,就当成是课下与同学们闲聊吧,况且,我还想给新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呢!这么一想,我还真不怕了。我定了定神,迈着稳健的步子走上讲台,像老师那样,也面带着笑容,大声地说:“我叫杨鹏,今年9岁,家住球溪镇四村五组。我喜欢踢足球、玩电脑、交朋友。我的爸妈都生活在农村,家里还有爷爷和奶奶,我们一家人互敬互爱,日子过得可开心啦!”说完,我望了老师一眼,老师正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呢,顿时,我心里暖烘烘的!只听老师说:“杨鹏同学声音响亮,介绍得明白清楚,让我们给他以掌声鼓励。”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我美滋滋地回到了座位上。多么有趣的一节课呀!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

那天,上午第二节是语文,因为刚考过数学,同学们都疲倦了。老师微笑着就走上讲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上一堂作文课。”我一听烦了,平时我不太喜欢语文,而且最讨厌的就是上作文课,既枯燥无味,又难下笔写。抄作文书,又怕老师批评。我再也提不起精神,坐在椅子上直打瞌睡。

老师看到我们疲倦的神情,就微笑着点了点头说:“我教同学们时间那么长了,但同学们对老师的性格、爱好不大了解。今天,老师要好好介绍自己,等一下,同学们也来说说自己,好吗?”同学们异口同声说:“好!”接着,老师开始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介绍他自己。我一听,睡意竟不翼而飞。同学们也都争先恐后地要求到讲台前介绍自己。我也举起手来,但老师没有叫我。第二次,我把手举得更高了,老师看着我会意地点点头,把我叫到了讲台前面。

我一走上讲台,想了想说:“我叫三胖,是个男孩,已经11岁了,你要问我长得怎么样,一个字——胖……”顿时,同学们哄堂大笑。同时也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我心里觉得热乎乎、甜滋滋的。我讲完后,老师又叫同学们在同桌间相互讲讲。最后,老师又说:“看来大家的兴趣很浓,都讲出自己的特点。同学们,能用文字把刚才自己讲的具体点记下来吗?好,今天我们习作要求是——写写自己,题目自拟,句子注意写通顺……”

“丁铃铃”下课铃响了,真奇怪,这节课怎么这样快?放学路上,大家一边走,一边还热烈地议论着这节有趣的作文课哩。

这节课我真高兴

这节课是科学课,好不容易上到了钟摆,是我最喜欢的内容。 这节课我们要研究摆的速度和什么有关,我一直认为是摆的速度与重量、摆长有关,与幅度无关。可是,我错了。 老师开始了实验,我自告奋勇地上去,当老师的小助手。老师叫:“开始!”我便摁下了手中的计时器。 “时间到!”当计时器上显示15时,我大叫一声。这次,摆摆动了15次。总共做了三次,结果一样。老师加重了摆的重量。我坚信这次一定会荡得快一点。不料,那摆依旧这么慢,我巴不得摆的速度再快一点。“停!”事与愿违,15秒,15次。我张大了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实验证明,摆的速度与重量无关。老师加长了摆绳的长度,摆的速度比原来慢了,15秒,13次。我兴奋地大叫起来:“我对啦!我对啦!”我的猜测对了一半:摆的速度与摆长有关,长则慢,短则快。 我迫不及待地问:“范老师,摆长是不是指摆绳之长?”老师微笑着回答:“摆的长度并不等同于摆绳的长度,真正的摆长是指支架到摆锤重心的距离。”我似懂非懂地坐下了。 最后,老师总结道:“摆十分有趣,摆速和摆重啊,幅度啊,角度啊……都没有关系,和摆长有关。”我的脑细胞此时仿佛全部变成了一个一个的摆,边上的嘈杂丝毫不影响我。 这节课,我十分高兴。我想科学可真是有趣。今天老师不仅给我扫了盲,还通过实验纠正了我认识中的错误。“课上一分钟,课后一小时。”我们上课如果认真听讲,课后不就可以多些时间玩了吗?这节课我真高兴。|||

我喜欢的一节数学课

我喜欢的一节数学课 (二分之一的橙子) 蔡芷芩 回忆里,一缕缕橙香曾暗暗沁过我的心田;回忆里,一声声欢笑曾鼓舞了我的信心;回忆里,一丝丝甜味曾甜化了我的心情;似春风,如细雨;似阳光,如彩虹,给生活添了一点动感,一滴色彩。 “明天请同学们带一个橙子和一把小刀,数学课上用。”数学老师艾老师对着台下51双耳朵宣布到。静寂的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51双耳朵转变为51张嘴巴:“艾老师真是别出心裁,明天有好戏看了。”“明天真的带橙子吗?是用来吃的吧?” 阳光又一次洗涮了大地,虽然还没到橙子的盛产期,可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带了在这个时段所能买到的最美味的橙子,没有一个忘带。铃声响起,我们每人脸上都带了一丝兴奋与好奇——甚至可以说是诡秘的笑容。“请同学们把橙子切成两半。”橙香四溢。隐隐觉得有个答案掺杂在橙香里……“这是二分之一的橙子,就是……”答案被证实:这节课学分数。 待橙香已可达到“余‘香’绕梁,三日不散”时,知识的水瓶也满意地拍着肚皮。许多好吃的同学早已舔着果肉,爱不释“口”,没有付出行动的也迫不及待了。艾老师捕捉到了这些信息,一挥手:“吃!”我咬了一口,甜入心扉,天下美味真是莫过如此了。 笑声在橙香中涌了出来。 涌出了教室,涌出了教学楼,涌出了校园,涌上了我们渴望的天空。这节数学课在如水一般无色无味的数学和学习生涯中加了一片柠檬,变得丰富多彩。橙香总会散的,但在我们心中的香却永远抹不去。

我喜欢的一节数学课

我喜欢的一节数学课今年,学校给我们班换了一位数学老师,姓汪,汪老师。我以前就非常喜欢数学课,积极回答问题,成绩优异。自从汪老师来了以后,我就觉得数学这门学科又给我增添了几分乐趣。汪老师孝学有方,还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讲的课生动有趣,总是能吸引我们的目光。刚开始给我们上课时,汪老师就说:“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要注意基本公式,基本公式是解题的关键。就好象人要向着一个目标走,如果这个目标在西方,而他却向着东方走,那就是南辕北辙,这不就永远都达到不到自己的目的地了吗?”这样一席形象生动的话,真让我豁然开朗。接着汪老师又说:“有了正确的解题思路后,还要关注解题的过程。象乘法竖式中的计算要对齐数位,旋转图形时要想好了方向和数清移动的格数,除法竖式要进位或退们都要记清楚,保证计算的准确,才能得到准确无误结果。”这就是我最容易出错的地方,以前总是给自己的计算错误找粗心的借口,现在我才知道,其实是过程这一步没有学好。汪老时又说了第三点:“思路正确,计算准确后,还要关注细节。比如乘法竖式做完后,要在横式上填上答案,解题后要写上正确的单位等等。细节决定成败,小处的错误也影响做题的完整、完善,也是要扣分的。”啊!这些都是我常犯的错误,我听了偷偷的脸红,暗下决心要改掉这些毛病。最后,老师给我们做了总结:“做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根据已知条件,寻找到适合的基本公式,二要注意计算方法及解题的准确性,三是注意细节。只要做到这几点,就可以得到准确和答案。”老师的这些话让我豁然开朗,我一下子理解了数学的逻辑性,理清了学数学的思路,对数学的兴趣更浑厚了。我喜欢数学课,更喜欢汪老师的数学课。青岛太平路小学五年级四班李润哲指导老师:王冬宇邮编:26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