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每次听到这首歌,心里都有说不出来的感慨。在新疆,各个民族团结、和睦地共同生活。我们就像一个花园开的各式各样的花,一起成长,一起绽放。

说到这里,我很想说说让我难忘的一个故事。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奶奶家,由于我们出门急,在路上妈妈把钱包弄丢了,钱包里有我们一家三口一个月的生活费。我妈妈很着急,不停地说:“怎么办?怎么办?”突然,一位汉族阿姨来到我们身边说:“怎么了,需要帮忙吗?”妈妈着急地说:“我的钱包丢了,这个月怎么过呀,这是我们家一个月的生活开支呀,我真糊涂。”

这位阿姨说:“不着急,我帮你找找。”在这位阿姨的热情帮助下,妈妈终于找到了钱包。

这件事,让我很难忘。那些素不相识的哥哥姐姐,我们以前都不认识,但他们心里充满爱,是团结的爱,是帮助的爱。我很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因为你们在,所以世界美丽,而多彩!”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生活在祖国大地上的每个民族。

虽然我还小,但我知道,只要我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美,美得像一个花园:那是一个开满各种花、各种植物的,有蝴蝶、蜜蜂的花园,在那儿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