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已经明明到了家,却还在寻找着家的方向;有的人已经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中,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曾抱怨我的爸爸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陪我,还因此与家人闹过矛盾;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已手握幸福。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深夜,时钟悄然走到了23点,是爸爸回家的时候了。然而那天却十分宁静,屋外风雨交加,雨点击打着窗檐,发出阵阵低吼;屋内的人静悄悄地坐着,不说话,等候着他的到来。偶有闪电撕破天空,点亮了整个世界,随即又消失殆尽。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突然,门外响起了钥匙转动的声音,一家人赶紧迎了上去——爸爸回来了。

平常,在爸爸回来后,家里是比较热闹、温馨的。他会给妈妈讲单位上的趣事,会吃着热腾腾的面,会跟家人开玩笑,缓解一天的劳困。但是那天,他回来后一言不发,径直瘫倒在沙发上。我赶紧上前,询问他的状况。他刚开始想说点什么,但话还没说出口就像被切断了一样,喉咙里发出了一阵咕噜声。他痛哭地摸索着喉结,另一只手放在额头上。过了一会儿,他想站起来,可刚起身便又四肢无力地瘫倒了。我这才知道:爸爸的声带出问题了。

爸爸是一位教师,也是一位班主任,同时还带着两个班。本是人到中年,工作强度不应该过高,可他每天凌晨5点钟起床,晚上11点才归家,很是辛苦。“三高”是高中班主任的通病,他也不例外。每天他眼睛布满血丝,颈椎酸痛无比,却毫无半句怨言,辛勤地为家为我付出。

现在,他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我摸着他那发烫的额头,看着他连喝水都难忍疼痛的样子,鼻头不禁一酸,眼眶马上就湿润了。我赶紧跑去给他冲药,任凭眼泪流过脸庞,并趁着空当擦干了眼泪,跑去喂他喝药。我小心翼翼地吹着,试着温度,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地喂他,生怕把他烫着了。一向严肃的爸爸,在这个时候,在我的面前,竟然忍不住留下了眼泪——感动地哭了。看见他红红的眼眶,我也控制不住了,于是我借洗澡的名义躲进了卫生间,再次流下了眼泪。我不想让他看见我流泪,我只想让他好好休息,我只想让他放松下来。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些人的背弯了、驼了;有些人的脸,皱了、干了;有些人的头发,稀了、白了;有些人的手,糙了、硬了。那一刻,我永远不能忘怀;那滴泪,已深深地渗进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