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教我包水饺。我兴奋极了,想着我马上也会包水饺,就有点急不可耐了。等妈妈赶好水饺皮,再把水饺馅拌匀,我就抢先拿了一个水饺皮开始包起来,可是放多少馅呢?这时妈妈说:“放的馅能正好把水饺包好就可以了”,妈妈一边说还给我做了个示范。可是我包来包去就是包不好,包了上面下面又漏了,捏了下面旁边可又开了,一个水饺忙得我一头大汗,唉!这也太难了,我有点不想包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不错呢,我小时候包得还没你好呢”。说着,妈妈又给我做示范,直见妈妈把水饺皮往掌心一放,用勺子挑点馅往水饺皮上一点,两手合力一捏就把水饺包好了,然后还能捏上花边呢,好看极了。于是我跟着妈妈一步一步学起来,连续包了三个以后,妈妈说:“自己独立完成吧!”我小心翼翼地按妈妈教的步骤,按步就班地包起来,不一会,一个漂亮的水饺成功了。啊!我成功了!吃着我自己包的水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万事开头难,成功在于坚持不懈!'

包水饺

包水饺

星期天,我跟妈妈学习包水饺。

妈妈说:“好孩子,你先看我是怎么做的。”只见妈妈先拿了一块大面,揉成很长的棍儿,然后切成小方块,又用擀面杖擀成小圆片,放上已经做好的馅儿,最后捏紧,妈妈说:“可不能露馅儿哟!”

我觉得并不难,拿起面皮,用小勺放上一点馅儿,开始捏,我把口捏的紧紧的,肯定掉不出馅儿来。可是我的水饺放在桌上都像一个个懒猫,躺在那儿睡起大觉来,不像妈妈包的,一个个像个大将军似地站在那里。不过妈妈说“嗯,你包的已经非常好了!”我听了很高兴。

水饺包完了,妈妈把它们放在锅里煮熟后,我吃了好多,我觉得吃自己包的水饺非常的香。

包水饺

包水饺张店区和平小学 三年级五班 张钰宁

今天晚上,我们准备吃水饺。

你看,妈妈正在厨房里剁馅子。她把芸豆先一根根的择干净,然后再用水洗一洗,再放到开水锅里焯熟,妈妈把它捞到菜板上,剁馅子的时候她像个大力士,她仔细地把每一根芸豆剁得很细。妈妈又拿了一块肉,不一会儿就把肉也剁得很细。妈妈把菜馅和肉馅放到一个盆里,加上油、盐、酱油、味精、花椒面等调料,沿着一个方向搅动起来。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要沿着一个方向搅动呢”妈妈说:“沿着一个方向搅动馅子不容易出水。”哈哈,我又学了一招。

这时爸爸已经和好了面,于是我们开始包水饺。妈妈擀皮儿,我和爸爸包。妈妈擀得又快又圆,爸爸包得飞快。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一个皮儿,放上馅子,然后把皮儿合起来,先是再在中间一捏,再慢慢地向两边捏,直到没有一点缝儿,这样一个水饺就包好了。我把水饺放到面板上,可惜怎么也站不起来。我疑惑不解地看着爸爸,爸爸说我包的馅子太少了,所以就站不起来。再看爸爸包的水饺,圆圆的肚子,像个不倒翁,密密麻麻地摆成了一排排,又整齐又好看。我又试着往里面多放了点馅子,结果饺子就真的站起来了。我很高兴,就继续包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包完了。

吃着自己包的水饺,真香!

指导老师:张琦

包水饺

今天,妈妈从菜场买回了肉、药芹、茶干、饺皮,我们准备包饺子。妈妈先把肉和菜之类的东西洗干净,把肉、药芹茶干等切成小丁丁,把这些小丁丁全放到一起,再放上生姜、葱、油、盐、鸡精等调料把它们拌在一起。就这样做成了包水饺的馅子。 我把手洗干净,跟妈妈学包饺子,先拿一张饺皮放在手里,再把肉馅放在皮子的中间,在饺皮的边上涂上一点水,最后把饺皮两边合到一起,用力捍紧,就这样包成了水饺。还可以包成各式各样形状的饺子呢! 吃着自己包的水饺,感觉特别特别的香!

包水饺

星期天中午,妈妈在家里包水饺,妈妈先把面粉和成一个大面团,又把面团搓成一根长长粗粗的面条,后来用菜刀把面条切成一个一个小面团,再用手把小面团压成小面饼,然后用圆棒把小饼压成了大面皮,最后把肉馅用筷子挑在大面皮上,用手一捏,就成了一个水饺,水饺两头尖尖的,中间鼓鼓的,真好看。我对妈妈说:“我也想要包水饺”,于是妈妈给了我一个小面饼,我试着包,结果包成了一个小包子,不象妈妈包的水饺,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变成了黑黑的,正好爸爸回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包的小包子好看吗”?爸爸说:“你做的是黑包子,不能吃”。我们都哈哈大笑。后来我们吃水饺了,啊!妈妈做的水饺真好吃呀!

二年级十二班 张 政

2007年3月11日

包水饺

今天有客人,是谁呢?是我哥哥。妈妈说:“要好好招待客人,就包水饺吧!” 我们决定要包韭菜、白菜、芹菜馅的水饺。开始包了,妈妈先和面,再切菜,还要调馅,经过好长好长时间的努力,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下面开始包水饺了,妈妈先用刀把面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用手压扁,再用擀面杖把面擀成一个一个圆圆的小面皮,把美味的馅包进去,用手一挤,一个好看的水饺就完成了。我在旁边大声鼓励着妈妈,一个个水饺就包好了,它们就像小卫兵一样排列的整整齐齐。 “叮咚”门铃响了,客人来了!相信哥哥吃到妈妈包的美味水饺一定会很开心的!

包水饺

昨天,我和外婆一起包水饺。 外婆把肉垛成肉泥,为了水饺香又好吃,外婆放了些芹菜。我先把水饺皮的边上沾上水,再把肉泥放上去,把它的两边合起来,捏出花纹,水饺像月亮。我包了一个又一个,我慢慢地熟练了,得心应手了,我越包越好了、只见盘里的水饺多了起来,我高兴地笑了。 水饺煮好了,我闻了一下觉得很好吃。我把姐姐和大妈妈等好几个人叫来吃我亲手做的水饺。他们一边吃,一边夸我做的好。我看着他们吃地津津有味的样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一(2) 周晨佳